查看完整版本: [-- 间隙(带陶瓷衬垫)20mm的焊接接头工艺评定?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钢结构 -> 间隙(带陶瓷衬垫)20mm的焊接接头工艺评定?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东弧 2016-10-09 10:19

间隙(带陶瓷衬垫)20mm的焊接接头工艺评定?

领导要求焊接间隙(带陶瓷衬垫)20mm的试板,V型坡口,做焊接工艺评定,用于某立交桥箱型梁安装。感觉间隙太大,背面成型不好控制,求有经验的专家指点一二。此外,窃以为没必要做20mm的间隙吧,大家怎么看?

nantongliu 2016-10-09 15:52
这么大间隙,大间隙可以直接堆焊到合理间隙再焊接。你可以做实验看看,机械性能合格,不就好了。

popjoy 2016-10-09 17:24
20!?最大做个5mm间隙,可以的

东弧 2016-10-09 18:50
感谢指点!上周做过间隙6mm的试板,这次补增20mm,感觉没必要,即使能过,也给焊工增加焊接难度。编制工艺的工程师就不能在安装上想想办法吗?!安装达到焊接需要的理想间隙,不就不用做了吗。想看看大家有没有碰到这么心塞到事。

王绪军w 2016-10-09 23:21
6-8mm的间隙就可以!这个工艺已经使用30多年了。

liguang87 2016-10-10 11:32
也许你的领导考虑到工地的焊缝间隙大

东弧 2016-10-10 13:24
间隙大到20mm才能保证工地安装是不是说明过程控制没做好,应加强质量管理才对呀,这样弄貌似对焊工的不负责任。昨天吐槽一下,舒畅好多,当然,事情还得做。

高手都是谁 2016-10-12 16:34
防患于未然是好事 ,工地上对出来的间隙的确没有那么精确   不过 焊工可遭罪了

东弧 2016-10-12 20:10
防患于未然的办法由N多,却偏偏想到用牺牲安装质量的办法来应对。表示对提高我们制造业水平弊大于利。

高手都是谁 2016-10-20 08:41
这种事情遇到太多了   最后为了工期 都是领导一句话 干吧   唉   他们这个领导还算明白人  知道要做个实验呢   大多数就一句话   焊

clzweld 2016-10-20 14:31
使用的是哪个标准?做评定?

空中的雨123 2016-10-21 09:02
做是可以做,但现场要严格控制焊接摆动的宽度和焊接参数,不然性能下降很快的

kangruoyu001 2016-11-01 15:07
确实让人无语的很,路不好就应该修路才对,而不是去买双好鞋子,那样走起来还是磕磕绊绊。不过安装现场确实存在一部分组对间隙过大的情况,别说20㎜,就连50㎜的间隙我也见过,但那毕竟是少数。建议还是增加过程控制,尽量减少焊工的劳动量,同时也能减少焊材的浪费。如果你们领导实在要做的话,那你就做吧,毕竟中国的国情就这样,搞技术的永远都是听命于搞管理的。

m4a178 2016-11-23 10:52
现阶段市政钢箱梁工地对接焊缝往往存在大间隙焊缝,这是避免不了的,楼上各位说的重视过程质量控制很有必要,但是不可能完全控制住,因为工地会发生各种问题导致组装间隙超标。我们单位一般做焊评的时候都会加上一组大间隙焊评,最大达到25-30mm。这种大间隙对接焊缝,背面成形是一个难点,在打底焊的时候最好是焊三遍,两边先长肉,然后中间填充。


查看完整版本: [-- 间隙(带陶瓷衬垫)20mm的焊接接头工艺评定?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