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垫板与筒体的角焊缝也要开坡口?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承压设备 -> 垫板与筒体的角焊缝也要开坡口?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youlong1008 2016-09-13 08:28

垫板与筒体的角焊缝也要开坡口?

容器表面的垫板,通常我们都是装上后焊接角焊缝,截面类似等腰直角三角形。今天有台设备看图纸要求垫板内侧与筒体接触部位倒角45°,要把这个角焊缝填满是原来焊接量的两倍,但是从受力上说,受力就能比原来的大吗?焊脚高度都是一样的,受的最大的力应该是一样的吧?这也做有必要吗?

高手都是谁 2016-09-13 08:53
一般是不开的  不过有要求 就 按照要求做吧  
接触面积大了肯定受力要好些

pyfhbes00 2016-09-13 08:57
是否可以让设计介入,询问做出这样的设计校核的目的和意义?

zch217 2016-09-13 09:48
按楼主所言情况,开坡口的焊喉a是不开坡口填角焊缝焊喉的2倍,受力也是2倍,焊缝填充量也是2倍。如果要达到同样2倍受力的效果,而不开坡口还是用填角焊,焊缝填充量将是原来的4倍。这样开坡口设计显然是为了适应更大的载荷,同时节省焊材。估计这垫板也比较厚,所以采纳了这种设计。供大家参考!

youlong1008 2016-09-13 22:41
就是这种结构
[attachment=120325]

youlong1008 2016-09-13 22:42
填充量也要四倍吗?

weikaidi 2016-09-14 08:24
一般没有必要,但是容规、GB150标准里常有:图纸另有规定除外,你就焊吧!

zch217 2016-09-14 09:10
目测这详图,垫板厚约50,坡口深度约40,坡口外侧焊脚不是40,已减少到约20,设计者考虑到了在保证2倍强度的同时尽量减少焊缝填充量,这样填充量在1.5倍左右,而不是2倍。

rytwinner 2016-09-14 23:57
这焊缝设计的也太理想化了,很难焊透,不良影响更大,个人认为60度更具可行性。。。
仅从制造角度,设计角度等高人回答。

liuhonghui 2016-09-15 20:27
应该有试验,就像管子管板的拉脱力试验。

youlong1008 2016-09-15 21:50
就是一个简单的角焊缝,不至于还要做拉脱力试验?

yaokexin1 2016-09-18 23:19
有道理

枫之扬 2016-09-30 21:47
呵呵,你这个是什么容器啊,第一次看到垫板都要开坡口的,对受力有特殊要求吧,具体估计得要问设计,他的设计原理和意图。


查看完整版本: [-- 垫板与筒体的角焊缝也要开坡口?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