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超厚板H型钢主焊缝焊接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钢结构 -> 超厚板H型钢主焊缝焊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gyx2008cs 2016-07-12 14:59

超厚板H型钢主焊缝焊接

目前公司有一款钢结构产品,大部分为焊接H型钢,但腹板厚度120mm,翼缘板厚度为140mm,谁有比较成熟的工艺啊?指导指导?
我提几点:
1、主焊缝焊接方法的选用是埋弧焊;
2、主焊缝均为全熔透焊缝;二级探伤; 如何保障?
    目前全熔透焊接大概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是比较传统的清根方法,费时费力,不建议使用。
    第二种就是背部采用焊接衬垫,也是比较麻烦的;
    第三种是焊缝背面用气保焊封底,正面大电流焊接,但是组装精度控制严格;该怎么选择,既可以提高效率,又可以保证质量?
3、坡口细节的如何可以减少填充金属,进行优化?



rytwinner 2016-07-12 17:05
窄间隙焊接,才疏学浅,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厚的结构。
版主是做压力机底座的,有很多厚板结构,你可以请教一下。

haidixunzhen 2016-07-12 17:27
楼主有后续信息,请继续上传,大家学习一下

gudujinzi 2016-07-13 08:44
窄间隙埋弧是个不错的选择
[attachment=119745]

anhuijt2009 2016-07-13 09:16
这么厚的件焊接,还请高手讲解。

jetxxx002 2016-07-13 09:41
有更详细的图么?想学习一下这个窄间隙埋弧焊

高原红 2016-07-13 12:30
可以采用电渣焊,如果焊缝不是很长

tjujamesdd 2016-07-13 21:06
这么厚的板,必须采用窄间隙焊接啊,否则,需要浪费多少才来哦啊

gyx2008cs 2016-07-15 11:03
这是在哪整的图片啊? 我也知道窄间隙十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苦于设备没有,只有单丝埋弧,窄间隙的坡口需要机械加工

金焊把 2016-07-21 17:46
采用第三种方法,二保焊封底。
不要钝边,要点间隙。对组对要求不是很高。


查看完整版本: [-- 超厚板H型钢主焊缝焊接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