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此种钢结构如何控制变形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钢结构 -> 此种钢结构如何控制变形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lby2006 2016-06-15 21:15

此种钢结构如何控制变形

上下端板与底部板是一体的,折弯而成,中间扣一槽钢,中间加强筋需要焊接,左右端板需要焊接
材料Q235B,底部板、加强筋8mm,长度4800,宽度800,钢结构我接触较少
如何控制变形,焊后尽可能平,请指教,谢谢
[attachment=119469]


rytwinner 2016-06-15 22:07
钢结构防变形是我硬伤,一起学习一下。

muyangreng 2016-06-16 07:27
先焊中间,然后焊两端,热输入不可太大,对称焊接(如果可能),筋板后焊

tt5449 2016-06-16 07:54
先点焊固定,在对称位置施焊,分段来焊,每段的长度均匀,再不要过长,一处焊一条焊,然后换焊接位置。

瞭望夏日天空 2016-06-16 08:25
此种焊接结构本人认为比较像起重机的横梁,可以参考那种焊接顺序进行焊接。

qianyinbian2008 2016-06-16 09:08
在工件背面4800的长度上等分点焊三个角钢或者槽钢做反变形,
先焊中间槽钢,对称跳焊,焊50%,至冷却,开始跳着焊50%筋板,
然后焊50%槽钢,至冷却,再焊50%筋板,
冷却后,变形和应力通过左右两端释放一下,最后焊左右端板,左右端板也最好间断焊。

donghaiyu 2016-06-16 11:17
这个结构焊后底板波浪变形较难避免,版主的背面刚性固定较容易实现也有效,筋板最好间断焊,小规范。
筋板焊接前在其焊接位置背面先预热烤一下应该也会有效。供楼主参考。

lby2006 2016-06-16 20:24
谢谢各位,下周试下

冷却后,变形和应力通过左右两端释放一下,这个要怎么做

根据现在试验结果,没什么波浪变形,主要是角变形,中间向有加强筋侧鼓起,老板要求变形小,提高效率,

钢结构接触较少,好累

qianyinbian2008 2016-06-17 09:00
意思是你把左右两端端板留到最后焊,有利于变形和应力的释放,

另外,这个结构变形是无法完全避免的,以上办法只是减少,焊完以后,还得用热矫正变形

lby2006 2016-06-17 18:42
thanks

lby2006 2016-08-08 18:20
我们采用刚性固定,变形小多了。
一批新的侧板,槽钢变窄,变形方向由向上鼓起变为向下凹
焊接顺序还是由中间向两侧吗
谢谢

雪花飘飘 2016-08-09 16:17
除了上述提到的调整焊接顺序和刚性固定,你可以试一下振动焊接。和焊后振动时效原理和设备一样,振动器夹紧在工件上,调到共振频率,一边振动一边焊,可以减少变形量。

chaojianzhe 2016-08-18 11:02
焊接筋板时,将盖板焊接,2个焊工焊接,对称焊但焊接盖板的同志要焊接长点的焊道,(盖板的焊接打底厚度于(筋板高度要差不多哦)。这样焊接完了。做一次机械振动,检验一次。下一步,盖板焊接,先焊变形量小的地方,变形量大的地方不要一次焊接完成。多层多次。
总之,量小先焊,量大递之。反其行之。

qianyinbian2008 2016-08-18 14:32
对的,先焊中间是为了变形和应力可以有出口释放,如果尼先焊两边,中间的变形会更大

lby2006 2016-08-22 18:38
谢谢各位,时效振动设备公司没有
不能弄得太麻烦,制造时间更长,成本更大

jchen404 2016-11-25 12:29
如果不是单件的话可以考虑两件背靠背用夹钳固定,再按上述各位给的焊接顺序焊

追逐梦想的猫 2017-10-29 14:46
唉!猪!你怎么了?


查看完整版本: [-- 此种钢结构如何控制变形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