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面弯背弯可以由侧弯代替,弯曲半径如何确定?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承压设备 -> 面弯背弯可以由侧弯代替,弯曲半径如何确定?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liuhonghui 2016-01-29 12:38

面弯背弯可以由侧弯代替,弯曲半径如何确定?

面弯背弯可以由侧弯代替,弯曲半径如何确定?
作为制造方肯定选择容易通过的的弯曲试验,相比之下,就会选取弯曲半径较大的来做试验?能这样理解吗?

ok22 2016-01-29 13:26
在规定的厚度范围内,可以使用面弯和背弯替代侧弯,但是弯心直径是不变的。面背弯不比侧弯更容易合格,侧弯其实更省事些。

william829 2016-01-29 16:18
一般侧弯都是取10mm的厚度,按照标准要求的弯轴进行试验。常用的为38~40mm.

DGDGUYY 2016-01-30 09:52
先说标准!
比如,20以下正弯背弯,20以上可以侧弯代替。
弯曲芯轴直径4t,以前有3t的。
这个要看具体标准,gb2653中并不指定。



lizhuohua 2016-01-30 13:36
关于面弯、背弯和侧弯,不同的标准规定是有差别的,ISO 15614-1规定,板厚t≥12mm的可以用侧弯代替面弯、背弯,材料延伸率A≥20%时,压头直径d=4t,如果延伸率<20%,d=(100*t/A)-t;ASME Ⅸ规定t≥10mm就可以用侧弯代替面弯、背弯,压头直径见QW-466.1,规定得比较详细。

hanpei123 2016-01-30 21:56
焊缝的弯曲试验可以直接参照47014.尺寸形状弯心直径厘米都有。

weikaidi 2016-01-31 11:40
侧弯取10mm厚,所以弯心直径取40mm。

迎风 2016-01-31 13:43
4楼回答的很精确,至于用何种弯曲方式是根据试件的厚度来选择的,而不是所谓的好不好过的问题,楼主理解有误

muyangreng 2016-02-03 13:10
学习了

hejing0412 2016-02-03 13:31
制造方如果够专业:就应该选择更加苛刻的方式做实验,这样就容易让业主放心,有利于市场竞争;

弯曲半径也不是越小越好,三倍的弯曲半径曾经采用过,后来废止了,就是因为,被弯曲考察区域可能不足以覆盖整个焊接接头;

您如果真的感兴趣,到实验室做实验的时候,给实验操作老手好好交流,会有很大收获。

hejing0412 2016-02-03 13:33
理化实验领域 深不可测,有数不清的手段可以进行对实验结果施加影响,要靠经验和仔细观察,多学习,先学习,再问问题。

你如果连弯曲试验的标准都懒的自己仔细阅读,问的问题也稀松平常,人家也就没有兴趣跟你讲真东西。

liuhonghui 2016-02-03 15:26
理化试验确实很专业,作为焊接工程师而言,对下游非常基础的标准仅仅听听而已,里面的细节确实不知道。

pingning 2016-04-27 16:15
当试件厚度大于10mm时,采用侧弯更好,弯心直径是40mm.

tt5449 2016-04-28 07:57
对于管型材料来讲,不能取样的,可以用侧弯代替面弯和侧弯。弯心和弯曲角度国内和国外要分别按相应的试验标准。大于标准要求的弯心直径和小于要求的角度均为不合格试验,不能作出判定。

hanpei123 2016-04-28 08:45
如果是焊接工艺评定,要求做弯曲,弯心直径40mm。如果是焊工考试试件,弯心直径是38mm。

cxd11888 2016-05-19 10:13
工艺评定侧弯取10mm厚,所以弯心直径取40mm。


查看完整版本: [-- 面弯背弯可以由侧弯代替,弯曲半径如何确定?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