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焊缝的起始位置需要定位焊吗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钢结构 -> 焊缝的起始位置需要定位焊吗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zcb1007 2016-01-26 13:58

焊缝的起始位置需要定位焊吗

一直疑惑焊缝的起始位置需要定位焊吗?还是从起始位置20-30处开始定位焊

zcb1007 2016-01-26 14:08

bytianhao 2016-01-26 14:10
你的问题得找专家来回答了!

zcb1007 2016-01-26 14:12
,我就是疑惑,这里的专家速度出来啊!

pyfhbes00 2016-01-26 14:42
起始位置就定位焊的做法见得不多。
至少有一点我比较认同:如果没有引弧板和引出板,焊接起始位置出现缺陷的概率和焊接过程中的再起弧位置一样,都比较高。如果起始位置就有定位点焊存在,不管这个点焊是会熔入最终焊道,还是正式焊接之前全部去除,都会加大缺陷风险。

zcb1007 2016-01-26 14:44
谢啦

pyfhbes00 2016-01-26 16:07
一点点儿小意见,谢就不必了。
不过楼主是不是可以考虑把头像换一个,时间一长,亮瞎眼了,受不了。

hawk_hawk 2016-01-26 20:24
定位焊的位置,一般根据产品的实际情况来定。
1  是要定位焊牢固。
2  定位焊缝是否允许熔入焊缝中。
3  定位焊位置需要从产品的结构考虑,从防变形的角度考虑。
4  工人操作方便。

周庆 2016-01-27 10:01
同意!根據實際情況來,就如同在比較薄的板上焊接,如果引弧板于焊縫起始處沒有定位焊連接,在連接處由於熱量傳輸不夠,非常容易引起燒穿這樣的缺陷。減少參數也有可能造成熔深不夠。定位連接這樣的焊縫對焊接穩定性是有幫助的!

lp0030 2016-01-27 13:59
回答的全面

qianyinbian2008 2016-01-27 14:42
海工行业要求定位焊至少50mm长,焊工操作要求起弧熄弧,连接的接头位置要打磨,所以最好不要在起始位置定位焊,即使你打磨掉重新补焊,还是不能保证起弧的质量。
如果要求不高的产品,就看你们的实际情况了

yanzhikui 2016-01-27 16:51
装配基准选择好以后,各种零件要根据工艺文件要求进行定位、固定。
定位点焊:零件定位,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点焊,点焊时要使用与主焊缝相同的焊接材料,点
焊焊缝一般都比较短小,焊接过程不稳易产生各种缺陷,因此必须注意以下事项。
a. 定位焊缝的起头和结尾处应圆滑(不应过陡),否则在焊缝头时易在该处造成未焊透。
b. 焊接时焊件如果需预热,则定位焊时也应预热。其温度与正式焊接时的预热温度相同。
c. 定位焊为间断焊,工件温度较正常焊接时低,由于热量不集中而容易产生未焊透,因此
所选用的焊接电流应比正式焊接时大10-15%左右。
d.在焊缝隙交叉处和焊缝方向急剧变化处不能进行定位焊。而应离开 50mm 左右。
e. 经强行组装的结构,其定位焊焊缝长度应根据具体情况加大。
f. 在低温下定位焊时,焊缝容易开裂。为了防止开裂,应尽量避免强行组装后进行定位焊,
定位焊焊缝长度应适当加大,并应尽快进行正式焊接,避免中途停止和过夜。
g. 当发现定位焊有缺陷,特别是开裂时,应铲掉重新焊接,绝不允许留在焊缝内。

llb-xt 2016-01-28 09:46
焊缝的起始和结束位置不能定位焊,原因是在焊接过程中要产生应力,如果两端定位焊,焊接时的应力不能自由释放,从而引起结构的变形较大。

llb-xt 2016-01-28 09:48
还有一点,定位焊的长度和厚度在GB50661中有规定,好像是厚度不能少于3mm,长度不能少于40mm,这么规定的原因是防止定位焊缝开裂,如果尺寸小很容易开裂,在车间你可以留心观察一下很多定位焊尺寸不够而开裂的

zcb1007 2016-01-29 14:14
多谢大家给的意见


查看完整版本: [-- 焊缝的起始位置需要定位焊吗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