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钝边的大小通常是2mm,有没有理论依据?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承压设备 -> 钝边的大小通常是2mm,有没有理论依据?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liuhonghui 2016-01-21 15:52

钝边的大小通常是2mm,有没有理论依据?

如题,之所以加工钝边,为防止焊穿,能这样理解吗?

蟑螂克星 2016-01-21 16:36
厚了怕焊不透,薄了怕焊漏

422910839 2016-01-21 17:18
厚了就有可能焊不透;薄了的话,内部不易成型,容易焊穿。

kezi 2016-01-21 22:21
要我看:对于2mm都有些厚了,没有钝边也没事

weikaidi 2016-01-22 08:24
2mm,或者偏差一点点,在手工焊的各种焊接方法中,都比较合适。

guoguo1982 2016-01-22 08:44
这个都是工作习惯,对于薄板最好没有对边,而厚板有钝边的原因的确是方便焊接,因为厚板的话一般电流都大,大的话就容易焊漏,打底焊道成型不好。

pyfhbes00 2016-01-22 09:30
这玩意没啥理论依据可以谈,钝边在一般的标准中没有硬性规定,常规的焊接方法也没有将其做为重要的焊接变素。和各个供应商的日常生产方式,焊工作业习惯等外在的因素有更多的联系。

恶男一号 2016-01-22 09:49
就是为了焊透,太厚了怕不透,太薄了,怕漏

hawk_hawk 2016-01-24 21:03
一般钝边是2mm,但根据间隙和坡口不同,钝边也不一样,根据具体情况决定,见过1mm、1.5mm。甚至不留钝边抵死焊接的。

夜雨无声 2016-01-26 09:35
是呀,2mm只是一个大概的值,具体操作时要考虑很多因素。例如焊接方法、焊接参数、坡口形式、焊材类型,等等等等

suidanzhang 2016-01-28 14:14
钝边尺寸大小主要还是要根据焊缝接头设计要求(工艺要求)来制定,因为这与选择的焊接方法、焊接位置、焊材直径、根部间隙、坡口角度、背缝有无衬垫等都有直接关系。

eagle_2000 2016-02-02 10:40
焊接坡口及钝边都是有理论依据的,焊接坡口的钝边厚度是建立在焊接方法的熔深上。如果采用手工焊条电弧焊,钝边取2mm就是合理的。如果采用氩气保护焊,钝边为1mm。如果采用自动埋弧焊焊接,钝边需要6mm才可以。

muyangreng 2016-02-03 11:55
钝边尺寸和焊接方法、清根手段、施焊条件、组对方式都有很大的关系,不能一概面论

chy2040 2016-03-08 14:34
氩弧焊打底就可以不用钝边

wugaoshu 2016-04-06 10:06
间隙和坡口不同,钝边也不一样,根据具体情况决定,这与选择的焊接方法、焊接位置、焊材直径、根部间隙、坡口角度、背缝有无衬垫等都有直接关系。没有具体的规定。


查看完整版本: [-- 钝边的大小通常是2mm,有没有理论依据?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