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1mm镀锌薄板拼接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钢结构 -> 1mm镀锌薄板拼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gyx2008cs 2015-12-30 11:24

1mm镀锌薄板拼接

          公司有个出口的钢结构工程,楼梯平台上有1mm的镀锌钢板,由于规格较大,材料无法购买,需要拼接,拼接长度3米,目前公司内只有500的气保焊机,我感觉批量焊接,用0.8的焊丝配500的焊机不可行,很容易烧穿,焊后波浪变形也很厉害,有哪位老师有好的建议?

zyl198216 2015-12-30 13:07
如果不是密封结构,建议跟设计沟通间断焊,再就是尽量采用短路过渡,能够控制焊接变形

gyx2008cs 2015-12-30 14:35
不是密封结果,不同意断焊;就是采用短路过渡 ,1mm的板用500A的焊机,变形也小不了,您之前用气保焊焊接过这么薄的板吗 ?

zyl198216 2015-12-31 07:31
没搞过,一般这么薄的板都用GTAW了。。。

kfl 2015-12-31 14:45
好像500A焊机可以使用0.8直径焊丝焊接吧!容易烧穿和电流参数,和薄板镀锌有关。
间断或者断续焊接。焊接时焊缝尽量去除镀锌层。

111zhang 2015-12-31 19:53
如果有可能折个卷边,变形量会好一点点。用电阻点焊变形很小。

卫氏 2015-12-31 22:14
我见我朋友货车车厢   加长以后    我很仔细才看出是焊接的     表面喷漆了     可是我没有去看什么焊接的

周庆 2016-01-04 11:32
鍍鋅板用 GTAW效果不是很好可能!

周庆 2016-01-04 11:36
搞臺脈衝焊機焊可能會好點,熱輸入量可以減少不少,當然要間斷焊。是不是可以加強剛性固定 較少波浪變形?

wqc19831103 2016-01-04 11:49
这里我想问下,焊机的大小和焊接时的电流有必然的联系吗?以前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liguang87 2016-01-05 10:34
以前做过一个结构,薄板拼接,焊缝长度3M。
焊缝采用0.8mm焊丝没问题,单面焊双面成型。主要是波浪边形,无法解决,刚性固定、铜槽散热、压型增加刚度、焊后梅花点火焰校正都试过。

ljlm24 2016-01-09 22:54
500的焊机是指最大焊接电流可以达到500A,这和0.8的焊丝有什么关系?把电流调小不就可以了吗?

焊花闪闪 2016-01-21 13:28
1毫米的碳钢就不好焊,不要说是镀锌板了,建议楼主选用200A的焊机,500A的焊机焊接电流最佳值不是适用薄板,您可以选用小电流比较稳定的品牌焊机,采用拼板焊接专机焊接,外加铜衬板的散热的方式焊接,是可行的,我做过这方面的焊接。镀锌的没有试过,可能焊接过程中飞溅会大一些。

sadf465 2016-01-22 10:49
考虑跟设计沟通,用栓接或者看看有没有不进行焊接可能性吧

llb-xt 2016-01-28 10:40
镀锌板焊接前一定要把焊缝位置的锌层打磨掉,不然不安全,如果是露天使用的,没焊的位置会雨后流锈水,污染设备

llb-xt 2016-01-28 10:42
电流要小,氩弧焊最好

hanpei123 2016-01-28 21:12
500说的是额定电流,额定电流一般和焊机的负载持续率有关,也说明这台焊机功率和电流较大些。
如果要效率的话,建议使用小功率的气保焊机。
如果要变形小的话,建议使用钨极氩弧焊。


查看完整版本: [-- 1mm镀锌薄板拼接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