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急切求助: 按照ASME Ⅺ评定,压力容器2寸接管与厚筒体的焊接方法是什么呀?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操作技术 -> 急切求助: 按照ASME Ⅺ评定,压力容器2寸接管与厚筒体的焊接方法是什么呀?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874992440 2015-11-17 12:03

急切求助: 按照ASME Ⅺ评定,压力容器2寸接管与厚筒体的焊接方法是什么呀?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请各位帮帮忙
按照ASME Ⅺ标准,针对厚板制造的压力容器,2寸的接管焊到筒体上(D类对接焊缝),并且是全熔透焊接,而我们的焊工覆盖资质都是针对管子在73mm以上的(当时都是用板考取的焊工资质),我想用2寸的管子做SMAW的对接焊工考试,但是焊不好。见下图!

我想问一下大家,在制造压力容器的过程中,针对这种焊接接头大家都是用什么焊接方法施焊呀?是不是应该考取一个什么的焊工资质呀?

niat8888 2015-11-17 12:43
管子小 就考氩弧焊吧。。。

pyfhbes00 2015-11-17 13:00
2寸管,SMAW焊,全熔透,有点难度.......

874992440 2015-11-17 13:11
补充一下问题,大家伙遇到这样的问题,都用什么焊接方法施焊呀,考的焊工资质是什么样的呀?

874992440 2015-11-17 13:13
你们一般针对这样的1/2",1“,1.5"的管子焊在筒体上都用什么焊接方法施焊呀,考的焊工资质是什么样的呀!非常感谢

874992440 2015-11-17 13:14
用氩弧焊,筒体太厚了,工人会骂街的呀,不好整,你们一般针对这样的焊接接头用什么焊接方法呀?

城市之间 2015-11-17 13:45
筒体太厚的话,可以使用小直径焊条焊接,然后背面清根(若筒体直径够大的话)。若筒体直径很小,我建议采用GTAW+SMAW焊接,GTAW打好底然后SMAW填充盖面 。

874992440 2015-11-17 15:12
那这样小于2寸的接管焊到筒体上,用SMAW焊接,肯定不能用OD≥73mm的对接焊焊工资质,而能覆盖≤2寸的管子的SMAW焊工资质,现在的我们公司的焊工又做不到,相信大多数公司用SMAW焊焊接2寸以下的全位置的焊工也很少有能够做到的,不知道你们公司针对这种焊接接头用什么样的焊接方法?

lmt2012 2015-11-18 16:25
用SMAW双面焊 你的焊工资格没有问题

874992440 2015-11-18 20:31
我们的焊工考试SMAW焊接都是用板考取的,也有用3"管子考取的,覆盖范围为OD≥73mm,也不能覆盖2"以下管子的焊接,我们也试着让焊工用SMAW练习焊接2”的管子,但是效果不太好,如果用GTAW焊接,针对这种厚板效率太低,所以问问大家伙,大家针对这样的焊接接头用什么焊接方法比较好,给提提意见,谢谢您的回应。

lmt2012 2015-11-19 11:01
我的意思是 不需要重新评定焊工,现有资格能够覆盖这个接头

874992440 2015-11-19 17:48
接管全熔透插接焊接到筒体上,因为管子的直径都在2“以下(OD≤60.3mm),而我的SMAW焊工资质是OD≥73mm。按照标准ASME Ⅺ,对于对接焊缝来说,这是不能覆盖的这个直径的,请帮助查一下。

874992440 2015-11-22 08:48
各位大侠,针对这种焊接接头你们有什么办法没,顶起!

zyl198216 2015-11-28 15:08
没遇到过!

lp0030 2015-11-28 21:26
覆盖不了,需要重新做焊工考试。可以做GTAW+SMAW的工艺,焊缝成型好,焊接效率也不会低。

君子兰 2015-12-16 08:00
开坡口采用TIG焊接

muyangreng 2016-01-29 13:37
用SMAW焊φ3.2,单面焊双面成形或从外面焊内侧清根

夜雨无声 2016-01-29 15:35
用一个直径25-73mm之间的管子对接,管子和熔敷金属厚度注意要覆盖的住你的产品。焊接方法,壁厚较小用氩弧焊,壁厚较大用氩弧焊+焊条电弧焊方法。


查看完整版本: [-- 急切求助: 按照ASME Ⅺ评定,压力容器2寸接管与厚筒体的焊接方法是什么呀?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