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求助!怎样防止飞溅???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操作技术 -> 求助!怎样防止飞溅???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rwjsuccess 2015-10-20 13:35

求助!怎样防止飞溅???

[attachment=111544]

滚轮带动工件前进,焊接工件过程中的飞溅落到辊子上影响后期工作!求助大神们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
滚轮选择什么材质即可保证工作强度,又可以保证后期容易清理飞溅,或者不沾飞溅???
求助!!!!!在此先谢谢大家!!!

jjbing 2015-10-20 15:01
这是一个创新技术,方法很多,但是,你懂得

rwjsuccess 2015-10-20 15:59

liguang87 2015-10-20 16:36
你这是集装箱底座吗?这个位置飞溅没听说影响啊

我是焊接人. 2015-10-20 20:53
有个神奇的东西叫四氟乙烯,不过特别贵,查查焊接用的滚动架,轮子的材质!应该可以用!

兔子也咬人 2015-10-20 21:51
有一种防飞溅液  喷上去看看效果

hawk_hawk 2015-10-20 22:33
防飞溅剂涂上,焊后清理比较容易!

雪花飘飘 2015-10-21 13:49
换CMT焊机可以解决,飞溅很少,而且不粘,一抹就掉。只是焊机比较贵,你如果做集装箱的话,焊机比较密集,恐怕不会采用。

秦风 2015-10-21 18:08
碳钢焊接很容易就做到没有飞濺焊接,用单脉冲  加氩气CO2混合气就可以实现,
何必费那许多事情?下面图片就前段时间给一家做的试验,碳钢焊接,没飞濺
实现这个很容易,CMT  就是全能啊?  有意思,一块钱能做到的让你们花1000块做到?
[attachment=111550][attachment=111551][attachment=111552][attachment=111553][attachment=111554][attachment=111555][attachment=111556]

ibelieve 2015-10-21 20:45
用耐磨的非金属轮子应该容易解决。

rwjsuccess 2015-10-21 20:51
现在的焊机还没有说真正无飞溅的吧,只不过是飞溅越来越少,无飞溅可能实现吗?

zhangqixin2001 2015-10-21 21:33
saf的toptig可以做到完全无飞溅,你这个案例要看板厚的,如果超过1mm.,单脉冲和双脉冲比较合适,如果小于1mm.,没有熔深要求可用CMT,有熔深要求用toptig..,CMT是很好的方案,但缼点很明显就是没熔深。

rwjsuccess 2015-10-22 08:25
是集装箱底座,飞溅落到滚轮上就会对后期工作造成影响

rwjsuccess 2015-10-22 08:28
TIG焊肯定是无飞溅了,但是TIG效率太慢了,CMT太贵了,谢谢您的回复!

liguang87 2015-10-22 10:19
工人平时自己维护下不就好了。滚轮不停在相对滚筒,涂油漆也是没用。而且滚轮离焊接的位置有点远,能粘在上面的飞溅不会很多。以前在工厂几年,没听说过飞溅影响滚轮的

rwjsuccess 2015-10-22 14:13
谢谢您的回复!

雪花飘飘 2015-10-23 16:31
没错,在中集呆了5年,没听说有这事

秦风 2015-10-23 20:37
你说的没错    现在所说的无飞濺焊接只是飞濺的金属粒子极为细小,不粘板材表面。但焊接飞濺产生的相关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还有问题吗?
真正的无飞濺就如果纯金属一样   谁也做不到    金属烟尘也是飞濺 的一种   激光焊接也是一样的有

liguang87 2015-10-26 09:10
你在中集哪个公司待过?

kezi 2015-12-19 22:50
换成药芯焊丝吧,基本就没啥飞溅~!

迎风 2015-12-21 10:08
可以喷些迪尔谱的防飞溅剂。
焊接飞溅跟焊机问题不大,主要跟焊材相关多些

焊无缺 2015-12-21 12:11
我们厂工人自己发明的土办法,抹一层黄泥巴,焊后一擦,啥都没有了

周庆 2015-12-22 08:10
滾輪用鑄造鋁合金或鑄鐵的,


查看完整版本: [-- 求助!怎样防止飞溅???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