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氢白点产生的原因分析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焊接缺陷以及检测 -> 氢白点产生的原因分析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uidanzhang 2015-10-12 11:12

氢白点产生的原因分析

图片是埋弧焊熔敷金属拉伸试样及断口,请高人帮忙分析下断口上的鱼眼(氢白点)产生的原因。谢谢!                                                                         焊丝是H08Mn2Ni3MoA,直径4.0mm,                                                                                                                                                                         焊剂是京雷GXL-125,250℃烘烤2小时                                                                                                                                                                           焊接参数:电流500A、电压30V、速度47cm/min                                                                                                                                                         试试件150X350X20TK,焊前预热80℃
层间温度控制在155°

焊无缺 2015-10-12 12:21
第一次见,帮你顶一下,

youlong1008 2015-10-12 12:41
确定是氢白点吗?这个照片也看不出是氢白点。

tt5449 2015-10-12 13:50
从断口形貌上看不确定就是白点。是夹渣和夹钨。

qiuerfeng 2015-10-12 14:25
有点像夹渣

linxiang0611 2015-10-12 16:04
埋弧焊也夹钨吗?

zxc 2015-10-12 19:59
烘干温度应该是300-350  2小时 焊剂应该在焊缝上覆盖1米以上

jsny1020 2015-10-13 08:40
看不太清除,是不是气孔呢?

rytwinner 2015-10-13 09:25
埋弧焊,哪有夹钨呢。。

suidanzhang 2015-10-14 11:05
给大家补一张清楚点的帮忙看看,只剩下一侧的另一侧拿去做成分分析了。
另外咨询下ZXC" 焊剂应该在焊缝上覆盖1米以上"是什么意思?
谢谢[attachment=111515]

zxc 2015-10-14 20:00
焊剂应该在焊缝上覆盖1米以上  就是焊剂不要马上扫   焊剂应该在焊缝上覆盖1米以上有俩个好处   1是消氢 2是保温

snakejhj 2015-10-15 08:08
是否确定断口是在焊缝?

suidanzhang 2015-10-15 11:34
谢谢!明白了。目的是让焊缝热量散失的慢点是吗?

suidanzhang 2015-10-15 11:36
试样就是焊缝的熔敷金属。

ok22 2015-10-15 21:24
这个像是焊剂烘干的温度不够导致的,像是小气孔,焊剂烘干在300~350度,

夜雨无声 2015-10-22 10:04
如果板子过厚应该在焊后立即进行一个后热消氢处理

suidanzhang 2015-10-23 15:27
试板尺寸为:150(宽)X400(长)X20mm(厚)

fay3141 2015-11-08 17:37
焊剂不干燥,有水分会导致氢气孔,是小白点吧。断口形貌分析更像是夹杂

高原红 2015-12-21 20:22
我看是焊缝未扩散的氢造成的,与焊丝或焊剂有关

一叶而之秋 2016-01-31 13:25
仔细看,貌似气孔,个人浅见是因为焊剂潮湿。

fay3141 2016-01-31 14:46
有水分

我心飞翔9628 2016-02-05 21:54
专业问题,学习了~~~~~~~~~~


查看完整版本: [-- 氢白点产生的原因分析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