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SA297-HK螺母与碳钢板焊缝裂纹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材料焊接 -> 关于SA297-HK螺母与碳钢板焊缝裂纹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bingley 2015-08-18 17:42

关于SA297-HK螺母与碳钢板焊缝裂纹问题

关于SA297-HK螺母与碳钢板焊缝裂纹问题?[attachment=111093]
螺母为A297-HK铸件(公称成分为25Cr20Ni的,碳含量为0.42%)与Q345B碳钢板相点焊,采用E309L-16(A062)焊条焊接的。为什么每个都会出现裂纹啊?

波波是大哥 2015-08-18 20:24
那是焊不锈钢的啊   拿Z308吧

ahaaa 2015-08-18 20:28
看着像是根部熔合不好,起始和收弧都有,所以焊缝里面的根部几乎是没有熔合的,或者有个贯通,从侧面看看。应该是整条焊缝有效厚度不足,a值不够,或者说有效K值也不够,焊缝铁水是搭在两侧的。
Q345B和高Cr高Ni的焊接,表面清理干净,在Q345B上先焊过度层,再继续。看着这么厚的底座,不能拿起焊把就上。
螺栓没被飞溅损伤,万幸。
即使仅仅是个螺母,也要认真对待。

ZJG 2015-08-19 07:38
非常的有道理,施工的问题

aitao521 2015-08-19 11:23
建议采用E309不锈钢焊条施焊

dives4shen 2015-08-19 11:30
焊缝油漆都没有处理!!

jovi-zhu 2015-08-19 21:24
ASTM A297 没有被ASME采纳入第二卷作为承压材料,因此不存在SA-297。

既然每个都裂,有没有做工艺评定呢?

hanjiewudi 2015-08-20 13:45
这种焊接由于焊接的是异种钢,融合时的融合比时不一样,有应力影响产生裂纹。

y109548420 2015-08-21 08:21
用A310-Mo效果很好,不过要注意从Q345B一侧焊过去

y109548420 2015-08-21 08:22
是E310-Mo

john4daqing 2015-08-21 09:18
焊缝厚度不够,两侧收缩造成的。

qiuwei65972 2015-08-21 11:56
仔细分析,应该螺母成分偏析,我也遇到这个问题,如果用不锈钢焊材很难解决!

少古 2015-08-25 11:16
铸铁的含碳量过高,建议先焊道过渡层。

hawk_hawk 2015-08-26 14:11
用E309L来说问题应该不大,用E310虽然成分匹配,但由于E310本身裂纹倾向高于E309L,建议仍然使用E309L。
裂纹产生原因:
1  焊前清理不力,螺母上有油、底板上有油漆,焊前一定要清理干净。
2  点焊主要作用是止动的,看你焊接采用的SAMW焊接一层,从外环上看,局部可能存在假焊,导致焊缝有效截面不足。为保证质量,建议改用GTAW  焊接2 层。
3  本身应力太大,如果上述问题仍不能解决,可以考虑局部适当预热150℃后再焊接。
4  如果以上步骤还出现问题,那就是螺母碳含量太高,你焊缝裂纹也在靠近螺母侧,建议使用镍基焊材先在螺母侧堆焊过渡层,或者直接使用镍基材料焊接。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SA297-HK螺母与碳钢板焊缝裂纹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