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570阅读
  • 11回复

氩弧焊机参数调节指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20
金钱
4882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6-12
1.之前的工作接触最多的是气体保护焊,新单位基本上都是TIG焊,看见焊机上很多调节选项,有没有人能指导下 焊机上的参数的作用和选用条件,万分感谢
2.通过调节 起始电流、收弧电流、上升时间、下降时间等参数能否避免起弧裂纹和收弧裂纹,如果可以,选择什么数值能够避免?
(单位主要产品都是不锈钢:304、316、321、347,焊接方法为TIG,板厚1.2~22mm不等,接头形式:搭接、对接、角接都有)




发帖
269
金钱
2879
威望
1
贡献值
260
焊商通宝
1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6-12
楼主说的那些参数应该在使用脉冲时才起作用吧;
起弧电流主要是为了燃起电弧,收弧电流主要是为了起到对焊缝的缓冷作用;上升时间及有基值电流到峰值电流的时间,这里需要考虑的是热输入量的问题,避免过烧,它与基值持续时间是等效的,也起到预热的作用;下降时间主要是为了和收弧电流配合来控制缓流效果。楼主主要的焊接母材是不锈钢,那么估计焊接外观的要求应该蛮高,连续焊接时使用脉冲可以较好的改善过烧情况,尤其是薄板的焊接。只是实际情况下焊工并不太会愿意使用,他们更加偏爱大电流一点一点的熔焊形成焊缝,殊不知这样焊机很受伤

发帖
120
金钱
4882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6-12
回 oldtree 的帖子
感谢你的回复,受益匪浅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6-13
薄的板能用上脉冲  厚的就不用了

发帖
120
金钱
4882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4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6-13
回 高手都是谁 的帖子
厚的板也能用上  起始电流、收弧电流、上升时间、下降时间这些参数吧?

发帖
3453
金钱
431
威望
5
贡献值
2752
焊商通宝
6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6-14
先好好研究一下焊机说明书
Never too old to learn.
发帖
147
金钱
1580
威望
0
贡献值
159
焊商通宝
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06-14
起始电流、收弧电流通常是小于焊接电流。时间通过摸索自定。加上收弧时的添丝手法,可以避免收弧裂纹和缩孔。
发帖
556
金钱
5900
威望
3
贡献值
311
焊商通宝
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06-15
起始电流和上升时间搭配,可以起到预热的作用,使焊接起始处很好的熔合;收弧电流和下降时间搭配可以起到保护熔池(填满弧坑),还可以减缓熔池冷却作用,避免出现弧坑裂纹。

发帖
166
金钱
268
威望
0
贡献值
187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06-17
去官网下说明书多明白  看到品牌 立马百度  说明书下载  分分钟搞定

发帖
2197
金钱
165
威望
4
贡献值
901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5-06-17
沙发讲得很清楚了。
发帖
12
金钱
180
威望
0
贡献值
1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5-10-10

这是非熔化极钨极脉冲氩弧焊焊接完后漏气现象,切割后发现气孔,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另在焊缝表面可以看到钨针焊接痕迹上均有微小的孔,很小的孔!

发帖
508
金钱
5976
威望
3
贡献值
510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5-10-22
沙发上的老树说的对啊!其实有些焊机的功能在实际生产中就用不到。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