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83阅读
  • 19回复

316L不锈钢生锈穿孔这是为什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195
金钱
128
威望
4
贡献值
901
焊商通宝
5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6-01
如题,是曾经铁离子污染吗?此管道及罐体是输送硫酸铜,工况为负压,在使用三年的状态下出现如上现像。而且有很多细小裂纹,穿孔处焊补相当困难,基本上一个针眼大小的小孔,焊补就变成一大片。材质是316L,用氩弧焊焊补,结果在热影区周围出现热裂纹。

发帖
166
金钱
268
威望
0
贡献值
187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6-01
真你说的这样  那就报废吧

发帖
559
金钱
8985
威望
1
贡献值
592
焊商通宝
2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6-01
晶间腐蚀引起点蚀,不用修了,越焊越裂。
发帖
146
金钱
1743
威望
0
贡献值
16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6-02
外面是这种情况,里面是什么样的呢,估计还要严重吧。如果是腐蚀的原因,没办法补的

发帖
481
金钱
1817
威望
1
贡献值
2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6-02
点蚀现象好严重呀

发帖
2195
金钱
128
威望
4
贡献值
901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6-02
使用工况温度为80多度

发帖
1201
金钱
1750
威望
3
贡献值
1001
焊商通宝
5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06-02
点蚀,晶间腐蚀现象严重。。。。

发帖
970
金钱
14137
威望
0
贡献值
484
焊商通宝
8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06-02
请问各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晶间腐蚀或点蚀...呢?
是内部介质,还是楼主提到的铁离子污染?出现细微裂纹的原因呢?
是否已经发生泄漏了?
哪位大神系统地说说...

发帖
592
金钱
813
威望
7
贡献值
598
焊商通宝
9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06-02
首先打下光谱。。确认这是不是316L。。焊材是不是选的316L的
316L具有很好的耐晶间腐蚀性能了。。
如果材料质量没问题,焊接没问题。。那就是选材错误了。。

发帖
2195
金钱
128
威望
4
贡献值
901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5-06-02
此管道连接着真空蒸发器及喷射泵.管道内是电解液,非常赞同七楼所说的,我也是想知道点蚀的原因

发帖
134
金钱
1514
威望
0
贡献值
13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5-06-02
这东西估计不行了,乎板可能比直接补焊好一点儿,腐蚀的类型和原因哪个大神能详细分析一下

发帖
592
金钱
813
威望
7
贡献值
598
焊商通宝
9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5-06-02
经查,硫酸铜对奥氏体不锈钢有产生晶间腐蚀的能力。
1、查设计图样,是否对晶间腐蚀有控制和检验要求。
2、查原材料,是否符合316L的材质。原材料是否固溶状态交货。
3、查焊接工艺,焊材是否符合。焊接过程应该控制温度,最好冲水冷却。
4、焊后,对焊缝是否有酸洗钝化。

这几条(除了材质符合性问题)只是缓解。。

不行  要换原材料了哦。。双相钢。
2条评分金钱+46
迎风 金钱 +20 热心应助! 2015-06-05
nj-excel 金钱 +26 - 2015-06-04

发帖
2195
金钱
128
威望
4
贡献值
901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5-06-02
感谢论坛上的各位学长!
发帖
913
金钱
8243
威望
1
贡献值
1055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5-06-03
材料应该不会用错吧!
这情况太危险了,改用双相钢或堆焊!
发帖
191
金钱
1601
威望
0
贡献值
10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5-06-03
能不能是纯的化学置换反应造成的腐蚀呀?看图片有些腐蚀不是发生在焊接区域附近呀。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