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011阅读
  • 14回复

机器人焊接过程中常见的缺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5
金钱
103
威望
0
贡献值
6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5-29
  1、出现气孔可能为气体保护差、工件的底漆太厚或者保护气不够干燥,进行相应的调整就可以处理。

      2、飞溅过多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气体组分原因或焊丝外伸长度太长,可适当调整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节气体配比仪来调整混合气体比例,调整焊枪与工件的相对位置。


      3、出现焊偏可能为焊接的位置不正确或焊枪寻找时出现问题。这时,要考虑TCP(焊枪中心点位置)是否准确,并加以调整。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检查一下焊接机器人各轴的零位置,重新校零予以修正。


      4、出现咬边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角度或位置不对,可适当调整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整焊接时工件的相对位置。


     5、焊缝结尾处冷却后形成一弧坑,编程时在工作步中添加埋弧坑功能,可以将其填满。

发帖
179
金钱
846
威望
2
贡献值
17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6-01
机器人难学吗?
发帖
34
金钱
162
威望
0
贡献值
3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6-05
nali哪里可学到焊接机器人
发帖
5
金钱
103
威望
0
贡献值
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6-05
回 sdufly 的帖子
不难学的
发帖
5
金钱
103
威望
0
贡献值
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6-05
回 a443135407 的帖子
好像没有专门培训这个的,除非是厂子里购买了,才会去培训的

发帖
654
金钱
8499
威望
1
贡献值
322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6-05
机器人这个不是在厂里,还真是不太能接触的到呀
发帖
179
金钱
846
威望
2
贡献值
17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06-08
回 学徒小工 的帖子
谢谢!
发帖
5
金钱
80
威望
0
贡献值
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07-11
薄板焊接时焊接参数和焊枪的姿势能讲讲吗?
发帖
54
金钱
168
威望
0
贡献值
4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08-29
薄板焊接注意:
    1:减少焊缝处的间隙;
    2:使用较小的焊接电流、电压与焊接速度相匹配;(参考:1.2mm   85-100 A   17-20V  40cm/s)
    3:使用前进法进行焊接;
    4:起弧时在稍偏焊缝处进行;

发帖
2086
金钱
23602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5-09-07
回 lzfyl1977 的帖子
焊速:40cm/s??
发帖
54
金钱
168
威望
0
贡献值
4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5-09-12
焊速:40cm/S  更正为 65-75cm/min
同时非常感谢9楼《河潭埠》的指正,谢谢!
发帖
54
金钱
168
威望
0
贡献值
4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5-09-12
焊速:40cm/S  更正为 65-75cm/min
同时非常感谢9楼《河潭埠》的指正,谢谢!
发帖
9
金钱
55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1-23
学习学习                            
发帖
234
金钱
962
威望
0
贡献值
23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11-23
速度不低啊。
发帖
110
金钱
2540
威望
0
贡献值
12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03
回 gaoguohua123 的帖子
薄板就是要焊接速度快,快的能达到1.2米/每分钟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