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66阅读
  • 5回复

多台焊机同时起弧会造成断弧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66
金钱
1379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13
8台焊机,8把枪,在同一工件上焊接,地线都是单独连接到工件上,同时起弧的时候总有其中两个或一个不起弧,或者炸弧,具体什么原因造成的,请教各位大神。是普通的气保焊机350的,焊的是1.3厚左右方管,电流大概在80左右,电压在18左右。

发帖
1574
金钱
12157
威望
1
贡献值
269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1-14
新问题,没有这么用过,希望有用过的说说

发帖
3705
金钱
32160
威望
69
贡献值
2207
焊商通宝
177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1-14
有可能。
变压器要够大。
电源线要够粗,。
独立的开关。

楼主留言:

空开都是独立的,电源用的国标75的,应该没问题。

发帖
112
金钱
1
威望
1
贡献值
1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1-14
恩,这应该属于电工的问题了,电压可能下降太大

楼主留言:

实际工厂的电压浮动在10V左右,实测电压是400V-410V之间浮动。

kfl

发帖
4156
金钱
65166
威望
28
贡献值
2477
焊商通宝
191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1-14
起弧时焊机互相干扰的确存在。可以在焊机操作界面上的爬坡[起弧]设置做分别微调,对称慢起弧来错开同一起弧时间。
另外,不知焊丝直径多少,电流80A来匹配18V电压是否过高了。一般过高电压往往有过高的焊接干伸现象。[呵呵,电压高了,弧长变长,不提高干伸,会烧导电嘴----]而干伸过长,对起弧不利,产生楼主所说爆丝现象。
除了降低干伸长外,还有增大焊丝截面积[焊丝直径],在选用保护气体介质里增加氧化气体等措施来保证起弧稳定性。当然对焊机操作界面微调是最简便方法。

楼主留言:

焊丝直径1.0的,至于18V电压这个,我也尝试过其他电压,主要具体情况是在同一参数正常工作2-3天,就会出现我所说的情况,不是堵丝、不是烧导电咀。在这个工件上面是焊缝长度只有30MM,所以错开起弧时间我感觉也无法实现,主要我想问问大家有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具体得我也查过很多资料,都没有这方面的,所以在这里请教下。

十五喜欢吃甜茹素,十六也喜欢······
发帖
112
金钱
1
威望
1
贡献值
1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1-15
回 lel1116 的帖子
测下焊机起弧时的瞬间电压,是否有所下降,400V你是说的平常测的电压吧

楼主留言:

测过,浮动很小在3-5V左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