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112阅读
  • 8回复

关于高温合金薄板件焊接控制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8
金钱
15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12-01
各位大侠:
        小弟公司有一款产品,为Inconel718板材,板厚1.6,宽度50左右,直径1100左右,整个圈有两个直条对接后辊弯后最终在对接,即整圈有两条焊缝。而且焊接完成后,还需进行热处理。最终尺寸要求直径控制公差为+/-0.15mm,非常之严。现在我们采用TIG焊,但焊接变形量波动较大。不知各位大侠有无高招,小弟已经为此多日失眠了,跪求!!!
发帖
1560
金钱
25390
威望
7
贡献值
1086
焊商通宝
65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12-01
1  1.6mm厚钢板,压型滚弯后,要求±0.15,滚弯后成型关键不在焊接处,焊后可以校形的!
  关键是你滚床的精度,即你滚床精度达不到,焊的再好也白搭!

2   关于整圈对接焊接,可以在内圆装配撑筋(不采用焊接式,采用螺杆式,注意监测圆度),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内圆做一个和零件内圆尺寸匹配的钢环,焊接时备到零件内圈(注意开凹槽,避开焊缝背面成型位置),效果更好!对接焊缝采用GTAW,分16段(越多越好)对称退焊。焊接时注意在整圈零件打8个百分表,检测焊接变形。若变形超过0.15mm,立即停止施焊,等百分表回落后,再进行施焊。注意严格控制层间温度,每段焊缝不宜过长,要求随时手摸不烫,可以采用科学的降温手段。(热处理后再取下撑筋)

3   这种高精度的零件焊接,绝对是要慢慢焊(估计要一周左右),快了肯定不行!

这种高精度的焊接一般都是军品,最好的办法是使用电子束焊接或者激光焊接,变形比较小!

[ 此帖被hawk_hawk在2014-12-01 15:25重新编辑 ]
1条评分金钱+5
zch217 金钱 +5 热心应助!Perfect solution 2014-12-01

发帖
1367
金钱
26718
威望
8
贡献值
438
焊商通宝
4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12-01
热心应助!Perfect solution

发帖
2505
金钱
447
威望
74
贡献值
1627
焊商通宝
217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4-12-02
做件内胎得了,外径等于内径,搞定。
正道做人,汗水成事!
发帖
1560
金钱
25390
威望
7
贡献值
1086
焊商通宝
65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12-02
回 君子兰 的帖子
内胎外径还是要略小于零件外径,0.05mm足够了!
另外,是否考虑焊后收缩,内胎取不出来,只能通过加热零件取下工件了!

发帖
3102
金钱
12493
威望
20
贡献值
1757
焊商通宝
2064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12-04
这个对于焊接件提出的公差太没有道理了,焊接要考虑收缩,然后还有热处理,滚圆工序,哪个都有变化,太难保证了。无语。开定尺钢带吧,减掉一天焊缝,焊接时要刚性固定。
http://bbs.toweld.com/u.php
焊接工作挺难做,先学理论再实做,常下现场可解惑,坚持必会有收获,时间长了也不错,赞同你就照此做。呵呵
发帖
8
金钱
15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12-09
回 hawk_hawk 的帖子
值得借鉴,但这个产品的焊缝长度只有30mm左右,16对称焊法可能用不上。还有工装直径可不小,没法带工装进行真空热处理。
发帖
1560
金钱
25390
威望
7
贡献值
1086
焊商通宝
65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12-10
回 grassfish 的帖子
你的拼缝只是纵向的,将接头拼成整圆。
能否本体留余量,成型后加工!
发帖
8
金钱
15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4-12-10
可以,这样的话,成本就增加特别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