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47阅读
  • 11回复

关于焊缝垫板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160
金钱
3967
威望
1
贡献值
190
焊商通宝
1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9-10
母材厚度100mm的压力容器u型坡口,因为坡口间隙大,加8mm的垫板,压力容器这样焊接可以吗?需要做工艺评定吗?

发帖
755
金钱
9195
威望
4
贡献值
1187
焊商通宝
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9-10
材质没有发生变化,应该不需要重新评定了吧,通常坡口间隙过大,大家也都是这样处理的,但好像对衬垫尺寸有要求的

发帖
95
金钱
734
威望
0
贡献值
9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09-11
不需要重新评定,只是加垫板需设计同意修改

发帖
1754
金钱
10537
威望
1
贡献值
272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4-09-11
如果不是永久型的垫板,既不评定也无需设计同意。
发帖
120
金钱
879
威望
0
贡献值
6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9-11
不需要,衬垫是非重要变素

发帖
1160
金钱
3967
威望
1
贡献值
190
焊商通宝
1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9-11
我继续请教大家:既然大家觉得可以加钢垫板,哪么对钢垫板的化学成分有什么要求吗?我用的母材是SA387 Cr11CL2,钢垫板只要是碳钢都可以?

发帖
766
金钱
5601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34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10-03
如果不是永久垫板不需要评定,个人建议使用铜垫板
1条评分金钱+76
kfl 金钱 +76 热心应助!但慎用‘铜’ 2014-10-24
发帖
1021
金钱
3304
威望
2
贡献值
116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10-08
你说的应该是衬环吧
发帖
272
金钱
2333
威望
0
贡献值
8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4-10-22
我们做130mm厚SA387 Cr11CL2材料,中间衬垫也是SA387 Cr11CL2材料10mm厚,背面气刨清楚干净,不做评定,衬垫是非永久的,且材料相同

发帖
3450
金钱
426
威望
5
贡献值
2749
焊商通宝
6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4-10-22
是否是永久衬垫?如果是 一般选择要同材质
Never too old to learn.
发帖
17
金钱
120
威望
0
贡献值
1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4-10-2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发帖
3387
金钱
2925
威望
5
贡献值
1461
焊商通宝
5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4-10-24
设计,用户同意,评定不需要,建议还是同材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