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627阅读
  • 24回复

埋弧焊表面黑点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66
金钱
86
威望
0
贡献值
64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8-04

请问图中圈处的黑点是什么,怎么产生的,有什么方法处理。
发帖
10
金钱
216
威望
0
贡献值
1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8-04
这黑点打磨后还有吗?如果打磨后没有有可能跟焊剂有点关系
发帖
754
金钱
2399
威望
1
贡献值
190
焊商通宝
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08-05
这条焊缝不像是埋弧焊,像气体保护焊焊缝。
发帖
474
金钱
2481
威望
1
贡献值
192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4-08-05
焊剂里面有污染了  告诉工人掉到地上的焊剂就扫了扔了 不准用了。
1条评分金钱+26
锅焊 金钱 +26 - 2014-09-19

发帖
928
金钱
6939
威望
0
贡献值
486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8-05
焊剂收到了污染,如果黑点不多,稍微表面打磨后就没有了,RT检测合格的话可以使用,看纹路是烧结焊剂吧?
发帖
369
金钱
5158
威望
5
贡献值
309
焊商通宝
1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8-05
这些点是熔化的焊剂中的气孔没完全溢出,停留在焊剂与焊缝表面结合处造成的。你可以看一下敲下来的焊剂,上面是不是有气孔。
这个问题只要焊缝内部RT没问题,焊缝质量一般也不会有问题。
但这跟好多因素有关,焊剂的干净程度、焊接电流太小、焊剂烘烤层度、母材洁净程度、环境的湿度(梅雨季节啊,海边的潮湿季节)都可能是有关系的。
1条评分焊商通宝+11
kfl 焊商通宝 +11 赞同! 2014-08-05
发帖
351
金钱
1295
威望
1
贡献值
263
焊商通宝
1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08-05
5楼解释的很全面,另外,焊剂的颗粒度太小,或者焊剂中夹杂很多粉末,也会造成焊缝表面有“黑点”,或者称为气疤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08-05
主要是焊剂洁净度原因
发帖
450
金钱
477
威望
0
贡献值
29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4-08-05
多就考虑下焊材保护的成分,少就打磨掉。个人觉得正常现象。
发帖
131
金钱
693
威望
0
贡献值
15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4-08-06
感觉像气孔,您的焊接速度可能快了点。烧结焊接的焊波没有那么尖的。焊剂也不干净
发帖
66
金钱
86
威望
0
贡献值
6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4-08-06
回 xurui152127 的帖子
打磨后没有,但别的焊机焊出来的就没有,同样的焊剂
发帖
66
金钱
86
威望
0
贡献值
6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4-08-06
回 hammer11 的帖子
好的
发帖
66
金钱
86
威望
0
贡献值
6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4-08-06
回 joebee 的帖子
但别的焊机焊出来的都没有,只有一台焊完就这样,同样的焊剂,同样的电流
发帖
66
金钱
86
威望
0
贡献值
6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4-08-06
回 jinamy 的帖子
谢谢你,知道叫气疤了。
发帖
10
金钱
216
威望
0
贡献值
1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4-08-06
回 fendouzyk 的帖子
你这是多次尝试过还是就一次两次,如果多次都是一样可能是焊机电流电压不稳,但像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焊剂问题,如果能打磨掉那应该不影响焊接质量。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