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45569阅读
  • 7回复

求助! 锅炉联箱总是出现裂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
金钱
330
威望
0
贡献值
0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1-28
75吨硫化床锅炉的下风室联箱与水冷壁接头焊口
材质是:20号锅炉钢 焊条:J422
焊后使用一段时间后焊缝边缘局部出现裂纹,请教高手指点!!!
发帖
18
金钱
871
威望
1
贡献值
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01-29
请改用J427(E4315),直流反接
焊接专家网
www.WELDEXPERT.CN
发帖
3
金钱
330
威望
0
贡献值
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01-29
请问 需要焊后热处理吗?
发帖
18
金钱
871
威望
1
贡献值
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7-01-29
如果是20g的话,在室温下(不要问度过低)一般不需要热处理!
希望您能够在我们的网站注册,我们会为您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焊接专家网-www.weldexpert.cn
发帖
226
金钱
2200
威望
1
贡献值
81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02-01
如果不是太厚,用J427焊条就可以了。也不用什么特殊的工艺。
发帖
238
金钱
46
威望
1
贡献值
122
焊商通宝
4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02-03
若现场为20(或20G)集箱管接头与水冷壁管屏对接焊缝,按JB1613应采用氩弧弧或氩弧焊打底(现场一般为氩弧焊打底+手工电弧焊),所以直接采用焊条进行手工电弧焊不对,焊材选用为:TIG-50或TIG-50+J507。根据我多年我焊接经验,还从未听说过20管子对接焊缝(指小口径管)出现裂纹缺陷。加上20为常见钢种,其焊接工艺相当成熟,在母材、焊材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不预热、焊后不热处理均可以得到理想的对接焊缝。
发帖
3
金钱
330
威望
0
贡献值
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02-10
楼上的师傅 我门是维修的 不是安装 氩弧焊由于位置的限制无法使用 所以只能是用手工焊修补 安装的时候是用的氩弧焊打底的 是什么焊丝我就不知道了 现在每个月都有焊缝裂纹出现 所以来请教原因和补救办法 望多指点
发帖
80
金钱
2481
威望
-1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03-07
联箱跟封板应该是焊死了的,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裂纹肯定是被拉裂的,与联箱相焊的管子肯定没有做膨胀节,管子受热后没有膨胀空间,建议在管子上加个膨胀节或者弯头!!~ (我厂一直用422的焊条到现在也没出过这种问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