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795阅读
  • 17回复

ISO15614工艺评定关于板厚覆盖范围和熔敷金属覆盖范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8
金钱
340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6

ISO15614做工艺评定,对接焊缝板厚覆盖范围和熔敷金属覆盖范围不是很理解。
举个例子,实际产品是40mm板对接X型坡口,FCAW打底(熔敷金属4-6mm)SAW填充盖面。可用FCAW和SAW,分别评定。但由于FCAW打底熔敷金属较薄在3≤t≤12范围内,可不可以评定时做FCAW 用8mm板评定,SAW用40mm板评定呢?
发帖
231
金钱
782
威望
5
贡献值
229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11-26
评定时做FCAW 用8mm板评定,这个试件厚度覆盖不了你产品的材料厚度,
熔敷金属厚度没有问题(只是针对你说的用FCAW打底,熔敷金属4-6mm)。
你可以见ISO15614里表5对材料厚度和焊缝熔敷金属厚度的鉴定范围。

发帖
462
金钱
14253
威望
6
贡献值
98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11-26
Re:ISO15614宸ヨ壓璇勫畾鍏充簬鏉垮帤瑕嗙洊鑼冨洿鍜岀啍鏁烽噾灞炶鐩栬寖鍥
鍙互锛宔n娌℃湁asme閭d箞缁嗗寲锛屽仛鍑轰簡涓
发帖
745
金钱
9028
威望
1
贡献值
8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11-26
要覆盖母材厚度。
发帖
18
金钱
340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11-27
谢谢回复,你的意思就是说评定时材料试板厚度和熔敷金属厚度要同时考虑,但还有个问题,就是40mm板评定“ISO15614里表5对材料厚度和焊缝熔敷金属厚度的鉴定范围”熔敷金属范围是20-80mm,不能覆盖4-6mm是么。那该怎么办呢?而且FCAW为单道焊,与多道焊不能相互覆盖?

发帖
304
金钱
1278
威望
1
贡献值
257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1-04
不看不知道,一看。。。又有一个问题困扰我了
发帖
237
金钱
901
威望
0
贡献值
23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1-04
你干脆做一个组合的吧

发帖
304
金钱
1278
威望
1
贡献值
257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1-18
可以的,ISO以熔敷金属覆盖范围为主,母材覆盖范围可以不考虑
发帖
745
金钱
9028
威望
1
贡献值
8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3-01-18
回 南京工程 的帖子
哪里有规定说可以这样,可否给出标准出处?

发帖
304
金钱
1278
威望
1
贡献值
257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3-01-23
回 liguang87 的帖子
没有标准上说,但也没有标准上说不可以,这跟ASME是不一样的,询问过一家专门做ped产品的公司
发帖
745
金钱
9028
威望
1
贡献值
8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3-01-23
回 南京工程 的帖子
标准上面很多东西都没说不可以,不能因为标准没说不可以就乱作,那要标准干什么。
那照你这么说,6mm的单道对接可以覆盖200mm板厚的6mm打底焊道?
标准的解释不能说那个公司说了算的。

发帖
304
金钱
1278
威望
1
贡献值
257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3-01-26
回 liguang87 的帖子
我认为是可以的,你非要那么要求标准,那没办法了。。。看你这个200mm厚6mm打底怎么做。。。
发帖
745
金钱
9028
威望
1
贡献值
8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3-01-26
因为以前因为类似问题被客户刁难,客户只会问有没有标准支持。所以我觉得做评定必须严谨,不然后患无穷。
发帖
18
金钱
340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3-02-22
同志们,说了半天,也没有个正解啊
发帖
101
金钱
282
威望
0
贡献值
10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3-11-22
表5覆盖的是焊缝金属厚度   不是焊件厚度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