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424阅读
  • 26回复

如何能够跟好的预防焊接变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82
金钱
363
威望
0
贡献值
30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3-01-23
薄板注意的就是做好刚性 固定,可以多焊接一些支撑块
发帖
16
金钱
3
威望
0
贡献值
1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3-04-16
很好的帖子,学习了

发帖
406
金钱
957
威望
0
贡献值
2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3-04-16
焊接变形,是避免不了的,我们只能预防和减小变形量,还是一个环节,就是焊后矫正,平整度在6个是可以保证的,

发帖
1610
金钱
17019
威望
0
贡献值
275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3-04-17
同意楼上地板的说法
发帖
136
金钱
1622
威望
2
贡献值
137
焊商通宝
40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3-04-17
焊前刚性固定可有效防止变形;焊接过程采用合理的焊接顺序对预防变形非常重要,

发帖
1132
金钱
17108
威望
0
贡献值
91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9-09-27
本人的经验是刚性固定法防变形是最直接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了。你不管它将来如何扭曲,如何翘曲,如何波浪,你先把它五花大绑地牢牢的刚性固定在胎具上,这时候你无论怎样焊,怎样折腾都无所谓,等凉下来卡具一拆,你再看,嘿,顺溜。我们的工人都是粗人,管这种方法叫暴力QJ法。

发帖
1575
金钱
7047
威望
1
贡献值
1683
焊商通宝
25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10-03
学习了
liu
发帖
1566
金钱
22493
威望
7
贡献值
1091
焊商通宝
1237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10-18
回 hejing0412 的帖子
现在类似 solid work/  sysweld   等三维模拟软件实际应用效果可以替代实际经验吗?

感觉在足够多的材料和实际模型的建立,三维软件模拟应该会是一个趋势;

毕竟原子弹试验都可以计算机模拟啦

发帖
2013
金钱
56824
威望
47
贡献值
2381
焊商通宝
739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10-19
回 hawk_hawk 的帖子
应该可以部分替代,但是很难完全替代现场经验,将来大数据越来越普及的话,有可能。

发帖
166
金钱
2333
威望
0
贡献值
1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10-19
建议:

1、钢平台测量校验平整度;
2、单片烟囱板在平台上装配点固焊;(板校平,角钢点固在平台上,槽钢点固焊点背面加设临时支撑,采用FCAW工艺点固焊。板与角钢之间角焊缝2F从中间向两边连续焊。冷却之后打磨清除与平台间点固焊点。)
3、尺寸相同的两片烟囱板背靠背装配点固焊;
4、将工件焊缝调整到3F位置;
5、从烟囱板最中间的槽钢开始焊接,两边槽钢断续角焊缝从槽钢长度的中间向两边对称施焊;
6、再焊与烟囱板中间槽钢等距离的槽钢,两边槽钢断续角焊缝从槽钢长度的中间向两边对称施焊;冷却后拆除两片烟囱板的点固连接件。检查平整度。

发帖
28
金钱
217
威望
0
贡献值
1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11-06
学习学习
发帖
12
金钱
169
威望
0
贡献值
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11-17
学习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