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085阅读
  • 5回复

黑板凸点焊难以操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913
金钱
9812
威望
0
贡献值
286
焊商通宝
7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7-18
现在有一批黑板,就是表面看上去很黑的那种,t=5.0

凸点焊基本上焊不牢,而且很难打磨!

大家了解这种黑板吗?应该是热轧板吧,为什么结果是这样?表面是氧化皮?.....
发帖
489
金钱
4838
威望
2
贡献值
457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7-19
热轧板没点焊过,但是冷轧板和冷轧板/螺母点焊过,一般焊不牢的原因无非是参数不合适(压力、电流、时间)、表面油污、相邻焊点过近(分流)等。
你可以逐个排除,先拿2块板,只焊一点;不牢,再取2块打磨掉表面氧化皮再焊,还是焊不牢的话就要调整参数了.

发帖
874
金钱
15419
威望
16
贡献值
1022
焊商通宝
140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7-19
热轧板应该比较好焊的,我焊过镀铝锌板,厚度0.8mm,电流要8500A,电极压力240KN,焊接时间10周波。

发帖
874
金钱
15419
威望
16
贡献值
1022
焊商通宝
14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7-19
表面是氧化皮一定要清理干净,否则焊不牢。

发帖
388
金钱
380
威望
0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7-27
5mm的板子的话,那电流至少要达到20KA,你可以试试25KA,8CY,脉冲数的话可以一次次试,估计要三次脉冲。如果熔核较小,可以加点预热电流
发帖
47
金钱
24
威望
0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10-25
焊接时用两次或者三次通电焊接
第一次用短时间(3至5cyc),大电流
第二次用长时间(第一次时间的3倍以上),小电流(第一次电流的一半左右,调试时验证)
电极端面修磨到10mm以上(这个现场调试验证时确定)
电极端面一定要注意,随着电流及时间的增加,也要适当增加
气压500Kgf以上

因为不知道你们那儿的实际生产情况,所以只能建议这么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