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017阅读
  • 5回复

折弯精度或者说折弯件尺寸公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955
金钱
10066
威望
0
贡献值
287
焊商通宝
7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7-10
最近遭遇大梁折弯尺寸超差,很想知道折弯件尺寸精度一般是多少?

有这方面的标准或资料嘛?请高手指教,感谢!
发帖
248
金钱
3493
威望
1
贡献值
260
焊商通宝
3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7-10
不知道你说的折弯是手工折还是机器折?如果是手工折那按我们公司钣金来计算是看物件的大小来估算误差的允许范围,国家标准里应该有有一个叫什么配合公差,但是我没有差过,一般大于10米的手工钣金件误差我们是允许最大误差在10毫米,角度是5度,折弯机是最大1毫米角度1毫米,在实际生产中手工的尺寸误差是3毫米角度4度,折弯机基本没有什么误差或者说在1毫米下。一般我们根据现场生产能力事先进行误差估算,搞是会放样,做模版等进行测量。没根没据的也请大家指点
2条评分焊商通宝+1金钱+51
kfl 焊商通宝 +1 热心应助! 2012-07-10
kfl 金钱 +51 热心应助! 2012-07-10

发帖
1955
金钱
10066
威望
0
贡献值
287
焊商通宝
7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7-11
是数控折弯机,百超的

现在是折弯后两弯边对孔同心度不同厚度差别不一样,我想了解这些数据!

其次,是如果板上有定位孔,折弯后弯边与定位孔要保持一定的精度,这个精度究竟能做到多少,

我也想知道,不过对这方面没什么经验,还请指点,感谢!

发帖
1203
金钱
13126
威望
1
贡献值
294
焊商通宝
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7-11
我们是依照DIN 6930-2-1989  钢冲压件.第2部分一般公差;GB-T 15055-2007 冲压件未注公差尺寸极限偏差

发帖
1955
金钱
10066
威望
0
贡献值
287
焊商通宝
7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7-11
回 ericzhang 的帖子
谢谢,我下载资料参考下!
发帖
248
金钱
3493
威望
1
贡献值
260
焊商通宝
3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7-13
国内生产的折弯机大都不是很好用,定位不准,感应差,甚至有些是没有定位和感应的,那这个就需要熟手来(经验啊),像你这台我估计是没有定位的,如果有就不会这么糟糕了,一般孔位折后对不上眼要么角度超的太多,要么就是折弯线算错或划错还有要注意看图纸是内还是外记得板厚处理。那么像你这种厚度不一的是不能一次压到位的,因为厚度不一它各个地方所承受的压力是不一样的,成形达不到要求,如果要一次成形那在薄的地方垫东西这个很好使在整平的时候我就喜欢这招简单有效,但是很需要经验比如用什么垫,不同的垫的厚度又是不一样。还有就是分段压比如A段90度B段130度那在A段于B段之间的分水岭(不能是90度的地方压应该是大于90度的一段距离这个就要看材料和你的经验了比如你得知道大概压到多少板翘了多少就差不多OK了)再压B段。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折弯机左右两边的压力值根据不同厚度来调这个是最简单最省事省力了,不过要看你的机器了。还有就如果你的材料厚度是波浪形了那就不是很好搞特别是没有规律的,另外有焊缝的要磨平会对误差产生影响及对刀具损害。像这种我们搞是98%OK的同心度误差很小很小。折弯是有一个折弯系数不同材料折弯系数不一样,你们说明书应该有,像这种异型板还是看技术经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