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475阅读
  • 20回复

[待解决问题]氩弧焊打底后,第一层电焊填充立焊位置容易烧穿咋办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08
金钱
444
威望
0
贡献值
136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4-09
133*12的管子,氩弧焊打底后,第一层电焊填充,在立焊位置容易烧穿,507焊条,连弧。

发帖
1221
金钱
11301
威望
3
贡献值
758
焊商通宝
7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4-09
控制装配间隙;
摆动时严格控制熔孔情况

发帖
2800
金钱
28
威望
14
贡献值
2112
焊商通宝
20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4-09
填充时电流小一些,再就是根部焊接时厚一点。
发帖
35
金钱
390
威望
0
贡献值
4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4-09
我氩弧焊时间不长,电焊有些时间了。在船厂时一个电流,下到舱底,半天内什么位置都一个电流。一般是调到平焊的中间电流,这样平焊和仰焊能焊,横焊运条快些,立焊时就要跳焊了。温度高了就往上提,再划下来,底部就焊了一层,温度也散开了,管道填充时也可以这样划三角形呀。
还有就是两边顿一下,是间薄不要多烧,带过见底即可。有时极端了点把棱线都烧了,要靠盖面功夫来掩盖了。不烧棱线没人家走得快,逼出来的。
发帖
569
金钱
4452
威望
2
贡献值
265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4-09
你旳氬焊打底要厚一些,電焊立焊時行走的速度要快,這樣就不容易焊穿.試試看就知道了.

发帖
2523
金钱
79
威望
3
贡献值
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4-09
第一层电焊  2.5mm 电焊条填充,两边顿一下,是间薄不要多烧,带过见底即可,試試看就知道了.

发帖
3705
金钱
32160
威望
69
贡献值
2207
焊商通宝
177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4-09
四五楼讲的不错。
打底时多加些丝会厚些,厚了宽度也大了,填充时摆动宽度大,散热面积也大了,熔池也好控制了。
也可以组对时间隙稍大些,再焊厚些,填充层更好焊了。如果间隙小了,可以用2.5的焊条填充第一层,就了焊了。
发帖
208
金钱
444
威望
0
贡献值
13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4-10
装配间隙3.5,要求每层不能太厚3~4个,用2.5的焊呢?!还有就是电焊接头处容易出现密集气孔,507焊条。

发帖
506
金钱
8606
威望
23
贡献值
360
焊商通宝
180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4-10
在外施工焊工们都一般分开施工,根焊专门负责根焊,填盖的负责填盖的。为了提高效率根焊的焊工烧的一般比较薄,所以对后面的焊工很大的考验。你如果立焊容易透的话可以选择大电流灭弧烧过去。接头出现气孔是因为引弧不当出现的,你可以增大起弧电流,电弧不易太高。过后把接头处打磨掉

QQ411184279   专业高压焊工取证
发帖
208
金钱
444
威望
0
贡献值
13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4-10
我的解决办法,也是断弧烧过去的,有点慢!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2-04-11
两边停留 摆动快些  压低电弧    向上行走速度稍微快点
发帖
818
金钱
256
威望
3
贡献值
404
焊商通宝
3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2-04-17
底层不要贪快而打的太薄,填充第一层时应选用小直径焊条小电流焊接。

发帖
194
金钱
4522
威望
11
贡献值
80
焊商通宝
6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2-05-08
要是无法控制打底厚度,填充时控制焊条角度是最好的办法,避免焊条与打底焊缝的角度成90度,焊条在摆动到破口边缘时改变一下角度,尽量让焊条与坡口处成直角,然后调整后在摆动到另一侧再转换焊条角度,坡口两侧停留时间稍长,中间带过即可,要求手腕要灵活,这样一般不会烧穿,不妨一试。
3条评分焊商通宝+6金钱+51威望+1
金焊把 焊商通宝 +6 高手才露尖尖角 2012-05-08
金焊把 威望 +1 高手才露尖尖角 2012-05-08
金焊把 金钱 +51 高手才露尖尖角 2012-05-08

发帖
3705
金钱
32160
威望
69
贡献值
2207
焊商通宝
177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2-05-09
回 老河口 的帖子
焊条在摆动到破口边缘时改变一下角度,尽量让焊条与坡口处成直角,然后调整后在摆动到另一侧再转换焊条角度,
老河口先生说的很好,但焊条短时好办,长的时候在摆动过程中每摆一次改变一次角度对于大多焊工来说难了些。

发帖
194
金钱
4522
威望
11
贡献值
80
焊商通宝
6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2-05-09
回 金焊把 的帖子
金老师好,这个问题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焊条与焊钳成直线,焊条摆动到坡口边缘后转动焊钳,在左侧坡口时顺时针转动焊钳,右侧坡口时逆时针转动,这样手腕转动较小,也能很好的解决烧穿问题,仅与金老师探讨,适应于初学者。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