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323阅读
  • 39回复

310S严重裂纹,我想用E2209来焊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874
金钱
7293
威望
4
贡献值
1048
焊商通宝
1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2-07
310S,36mm厚度,严重裂纹,返修打磨工作量巨大,用的是E310的焊条。典型的热裂纹,裂于焊缝中心,沿焊缝纵向开裂,而且裂纹分叉很少。
我想用E2209的焊条去焊接,请大家讨论下可行性?
说的好的,给予金钱奖励!
2条评分金钱+30
nuoya1985 金钱 +20 优秀文章! 08-27
晓帆 金钱 +10 积极提问,鼓励技术交流! 2012-02-12
发帖
267
金钱
32
威望
0
贡献值
43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2-07
好像不行吧,用310S的材料就是为了它的耐高温,E2209的焊条最高不超过300℃的了
1条评分金钱+1
bolihengxing 金钱 +1 热心应助! 2012-02-07
发帖
874
金钱
7293
威望
4
贡献值
1048
焊商通宝
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2-07
回 zchzch1984 的帖子
假如设计图纸上的设计温度不高于300℃呢?

发帖
1694
金钱
11583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2-08
除了使用E2209外,还要在焊接参数上控制好,减小焊接线能量,采用小的熔池尺寸。

发帖
2800
金钱
28
威望
14
贡献值
2112
焊商通宝
20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2-08
E2209,不是镍基焊材,主要用于焊接双相钢的呀。主要焊接2205 类似的钢种,在氯化物环境中,具有较好的耐点蚀及应力腐蚀开裂能力。
C  ≤ 0.04       Si     ≤ 0.90    Mn  0.5~2.0      Cr    21.5~23.5    Ni  8.5~10.5      Mo    2.5~3.5     N     ≤ 2.0    σ b ≥ 550Mpa        σ 0.2≥ 450Mpa        δ ≥ 20%
                                                                    
1条评分金钱+1
bolihengxing 金钱 +1 热心应助! 2012-02-08

发帖
720
金钱
15354
威望
1
贡献值
787
焊商通宝
10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2-08
飘过,看结果
发帖
267
金钱
32
威望
0
贡献值
43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2-08
我们焊材库还多了好多A402的焊条,我找几根试试看呢,但是我们以前焊薄板10-16mm的时候没出现裂纹,不知道是不是你的板太厚了呢?
发帖
874
金钱
7293
威望
4
贡献值
1048
焊商通宝
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2-08
回 zchzch1984 的帖子
是的呀,我们焊20以下的,虽然有裂纹,但是不太严重,不是很影响生产进度
发帖
874
金钱
7293
威望
4
贡献值
1048
焊商通宝
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2-08
回 艾艺 的帖子
你有在310S上使用E2209的成功经验?
发帖
874
金钱
7293
威望
4
贡献值
1048
焊商通宝
1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2-08
回 艾艺 的帖子
我现场亲自看了,用的是3.2mm的焊条,成形也很好,基本不摆动,但是,没有用,有可能是焊材的S,P偏上限了
发帖
267
金钱
32
威望
0
贡献值
43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2-02-08
回 bolihengxing 的帖子
我也向你请教个问题,现在Q345R+904L的复合板,过渡层用什么焊条,在网上搜的,有人说用A042,有人说用A402,不知道用哪种了。

发帖
1694
金钱
11583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2-02-09
回 bolihengxing 的帖子
没有使用过,但是,奥氏体不锈钢焊接参数要求是通用的。
发帖
874
金钱
7293
威望
4
贡献值
1048
焊商通宝
1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2-02-09
回 zchzch1984 的帖子
904L是20Cr-25Ni,并且含有较高的Mo,我觉得这两种焊条的合金元素都不够抵消稀释带来的合金元素降低,但是E310的合金含量明显比E309的要高,然而两者都不如E385,如果找不到更好的,建议过渡层也用E385。可以考虑将基层往下刨3mm深以增加耐蚀层厚度
1条评分金钱+8
晓帆 金钱 +8 积极参加技术讨论! 2012-02-12
发帖
267
金钱
32
威望
0
贡献值
43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2-02-09
回 bolihengxing 的帖子
谢谢你的回复!你是在张家港吗,我是在昆山的,我是84年的,你是86年的吗,这么离得近的,多交流一下啊,一直对你挺关注与仰慕的。

发帖
720
金钱
15354
威望
1
贡献值
787
焊商通宝
10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2-02-10
12楼的解释太理论化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