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678阅读
  • 29回复

关于渗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00
金钱
1071
威望
2
贡献值
148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2-02-08
这里说的“渗碳”概念是不对的,对不锈钢来说称为“铁离子污染”,这已经不是在上面焊不焊碳钢的问题,连碳钢在上面蹭一下都不可以,碳钢材料留在不锈钢表面的痕迹会形成原电池,是不锈钢那个部位产生腐蚀,所以,不是碳的问题(碳钢里能用多少碳),是铁离子问题,故称为“铁离子污染”。至于上面有同志说碳钢和不锈钢的异种钢接头,与此不是一回事,知道铁离子污染就不会提出此问题了。

发帖
1310
金钱
15673
威望
17
贡献值
1038
焊商通宝
91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2-02-08
回 hanpei 的帖子
hanpei:
这里说的“渗碳”概念是不对的,对不锈钢来说称为“铁离子污染”,这已经不是在上面焊不焊碳钢的问题,连碳钢在上面蹭一下都不可以,碳钢材料留在不锈钢表面的痕迹会形成原电池,是不锈钢那个部位产生腐蚀,所以,不是碳的问题(碳钢里能用多少碳),是铁离子问题,故称为“铁离子污染”。至于上面有同志说碳钢和不锈钢的异种钢接头,与此不是一回事,知道铁离子污染就不会提出此问题了。

支持!!
发几张不锈钢受污染,酸洗钝化,玻璃珠喷砂的效果,给大家看看,希望大家讨论
发帖
268
金钱
1925
威望
2
贡献值
252
焊商通宝
12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2-02-08
渗碳是肯定的,在一定的温度下碳元素扩散是最快的,还有碳浓度差
发帖
610
金钱
423
威望
0
贡献值
426
焊商通宝
9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2-02-09
所有楼上说的都太正确了

发帖
278
金钱
2720
威望
1
贡献值
312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2-02-09
理论上是不可以的,但是实际生产中大多数都是这样干的。。。
没办法,归根结底是管理跟不上。。。
发帖
262
金钱
2316
威望
1
贡献值
26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2-02-09
你那边的施工现场管理太乱了,也没用专门的预制场地。如果不是承压容器还问题不大。建议加强焊接施工现场的规范管理。

发帖
21
金钱
175
威望
0
贡献值
2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2-02-09
不锈钢不能和碳钢的折磨折腾,首先这样不锈钢本身就被污染了。
发帖
7
金钱
3
威望
0
贡献值
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2-02-09
学习了。。。这个也叫渗碳?
发帖
308
金钱
1249
威望
0
贡献值
38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2-02-09
短时间内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你担心,那就用不锈钢焊材堆上几道不就行了吗?
发帖
469
金钱
1329
威望
1
贡献值
363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2-02-09
          LZ所反映的情况应该叫铁离子污染!!!!!!

发帖
3225
金钱
122928
威望
52
贡献值
4572
焊商通宝
2877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2-02-09
我很赞同!
发帖
66
金钱
767
威望
0
贡献值
6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2-02-10
看看上面几个图片能发现现场施工过程很多问题,这些都是平时不注意留下的习惯性错误。不锈钢圆筒没有专门的保护措施,表面被污染(特别是第二张的圆筒外表面)、母材上随便划弧而且没有专门处理办法、焊条筒盖子随意敞开、碳钢支柱和不锈钢圆筒直接接触、焊缝破口没有进行清理。。。。很多小事情需要现场的工人一起努力才能保证焊件的质量。
发帖
241
金钱
1891
威望
0
贡献值
28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2-02-11
破坏了不锈钢的耐蚀性能
发帖
807
金钱
9579
威望
4
贡献值
843
焊商通宝
33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2-02-24
这样绝对不行    现场对摆放都有要求的

发帖
538
金钱
4732
威望
0
贡献值
53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10-08
野蛮施工,干活的队伍有资质吗?现场监理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