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81阅读
  • 18回复

焊道起头高、收尾低怎么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5
金钱
66
威望
0
贡献值
31
焊商通宝
0
各位老师好,机器人平面堆焊时,发现焊道起头高、收尾低,有什么办法解决?
我现在用的方法是,起弧120A、22v、35cm/min,焊接20mm左右,电流变成135,24,35cm/min,,然后起头还是高,焊道高度、宽度都不一致!!!收尾暂时还没测试。


发帖
3819
金钱
34628
威望
70
贡献值
2300
焊商通宝
288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11

如果 直线焊由于熔化极气保焊无法预热这种情况无法避免,如果 加摆会好很多。
钨极氩弧焊时可以先引弧预热再送丝。
1条评分金钱+26
君子兰 金钱 +26 我很赞同! 05-13
发帖
360
金钱
172
威望
5
贡献值
351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11
虽然设置了焊接速度,静态启动实际当中不可能从0突变达到设定速度,这就不可避免的造成起弧处有一小段长度的实际焊接速度相对较慢,在送丝速度恒定的情况下,这一小段走得慢、焊缝自然堆得高了些。

收弧处瞬时熄弧、停止送丝的话,此位置得熔池尚未填满便凝固了。

理论上,如果机器人程序可以支持设定提前移动、达到一个中间得焊接速度时动态送丝起弧,也许可有所改进。收弧处类似道理,焊机停止行进时,不要马上熄弧,程序设置一个短暂得继续送丝后再熄弧、填满熔池。
1条评分金钱+26
君子兰 金钱 +26 我很赞同! 05-13

发帖
419
金钱
1727
威望
2
贡献值
237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12
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增加引弧板和收弧板,这样可以避免这样的缺陷

发帖
300
金钱
4668
威望
0
贡献值
12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5-12
设置熄弧电流电压熄弧时间
发帖
3
金钱
48
威望
0
贡献值
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5-12
回 jovi-zhu 的帖子
abb的机器人有个trigger指令能够让机器人在路径上移动的同时改变信号数据从而开始/停止焊接,其他机器人应该也有类似的指令,如果是焊接速度启动的问题可以试一试
发帖
91
金钱
631
威望
0
贡献值
4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5-12
起始和收尾可以让机器人暂停一段时间,时间根据观察焊丝的熔化程度而定,或者打开面板弧焊设定,里面有引弧设置和收弧填弧坑设置,自己根据经验去调整。

发帖
718
金钱
672
威望
1
贡献值
223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12
末尾加程序回焊一下

发帖
2743
金钱
107102
威望
74
贡献值
1721
焊商通宝
315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3
我很赞同!

发帖
2743
金钱
107102
威望
74
贡献值
1721
焊商通宝
315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13
我很赞同!
发帖
259
金钱
3553
威望
0
贡献值
39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3
焊机设置的电流,可以说就是设置了送丝速度,如果你想得到整条焊缝的截面积都一样大的焊缝的话,电流就需要保持一致。由于起焊时的母材温度较低,较多热量被母材吸收走了,形成的熔池较小,这就导致了焊缝宽度较小,熔化的金属就会堆积所以焊缝较高。解决的方法有1.焊前预热2增加起焊时的热输入量(在这里你能做的只是调高电压)。
发帖
16
金钱
27
威望
0
贡献值
1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13
可以试下分段参数,前半段参数稍大,后面略微减小。
发帖
25
金钱
66
威望
0
贡献值
3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16
回 金焊把 的帖子
谢谢金老师
发帖
25
金钱
66
威望
0
贡献值
3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16
回 jovi-zhu 的帖子
感 谢老师解答
发帖
8
金钱
46
威望
0
贡献值
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25
66666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