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85阅读
  • 36回复

焊条层间清渣的问题以及UT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816
金钱
4398
威望
0
贡献值
42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11-28
清渣是必须的;补强圈结构的焊接头UT时不宜判断。
发帖
11
金钱
120
威望
0
贡献值
1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前天 08:05
这个位置UT比较困难,可以考虑做相控阵。
发帖
152
金钱
1754
威望
4
贡献值
161
焊商通宝
60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前天 08:27
回 hsqwolf 的帖子
这个要回到质量保证这个定义,类似,抽样检测,局部检测等等!即使合同,标准规定是抽样检测,局部检测。但是,制造厂家需要对产品质量负全责!不是说,没有检测的部位就可以不管质量要求。标准是只规定了MT,但是如果厂家没有按照规范进行操作,监理/客户要求证明内部质量是完全合理的!只要做MT,内部一塌糊涂都可以?焊条不烘干,也可以?
1条评分金钱+5
myrgsm 金钱 +5 我很赞同! 前天 10:38

发帖
103
金钱
133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前天 10:41
赞同,确实,我理解的是生产厂家对于产品的质量应该有保证。但是从经济效益和质量两方面兼顾来讲,一个产品不是所有的焊缝都那么重要,所有设计的时候应该也是按照这个来设计某类焊缝进行何种的检测,那么对于压力容器D类焊缝而言,这个位置设计为MT检测是不是不太合适

发帖
103
金钱
133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前天 10:47
UT倒是没问题,NBT 47013.3-2015中对于此类焊缝的UT油相关说明,不过得单独准备那种斜试块

内容来自[短消息]
发帖
152
金钱
1754
威望
4
贡献值
161
焊商通宝
60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前天 11:30
回 myrgsm 的帖子
监理提出疑问,是因为没有清渣,怀疑内部会有夹渣存在。这个不算无理的提高要求。。
发帖
67
金钱
170
威望
0
贡献值
7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昨天 07:57
很多小厂管理不正规,焊接工程师明知道不符合规定,但也无何奈何,在小厂工艺人员是弱势群体,工期最大!!!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