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86阅读
  • 36回复

焊条层间清渣的问题以及UT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3
金钱
133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

压力容器D类焊缝,管插入筒体,
现在遇到个问题,请各位大神解惑
1、监理现场查看,发现焊工焊接的时候,焊条(CHE507R)没有层间清渣,监理认为不合格,我想知道的是SMAW的时候,层间必须清渣吗,清渣是必须用砂轮打磨还是用焊条棒刮一下就行。
2、此位置技术图纸要求MT,现在监理提出补做UT,部门无损的说这个位置做不了UT。请问一下,这个监理的要求合理么?,这个位置从操作上来说,可以做UT么,如果不做UT,焊缝质量能保证么
2条评分焊商通宝+1金钱+26
君子兰 焊商通宝 +1 优秀文章! 11-26
君子兰 金钱 +26 优秀文章! 11-26
发帖
157
金钱
402
威望
0
贡献值
203
焊商通宝
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24
清渣必须要进行,可以使用专用工具,砂轮打磨也是可以,但必须清渣符合要求,可以目视确认,如果监理需要做UT 你搞不定监理就必须做,你可以从筒体内侧/接管内内侧做,探头锲块可以磨成圆弧形保证与管壁的接触面积。以上建议供你参考~


发帖
129
金钱
1010
威望
0
贡献值
1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24
  满足NB/T 47013.3-2015 附录L 应该就可UT探伤

发帖
103
金钱
133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24
回 骞骞梅 的帖子
恩,谢了,看来还是可以做的,标准都有规范

发帖
103
金钱
133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1-24
回 hsqwolf 的帖子
清渣一般都是必须进行,但是这里有点小疑惑,就是为啥必须清渣呢,当熔合的时候,那个焊渣不也可以浮上来了么,
发帖
962
金钱
6099
威望
0
贡献值
17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1-24
回 myrgsm 的帖子
那最后会不会焊缝夹渣呢。。
没要求刨掉重焊已经不错了。

发帖
71
金钱
627
威望
0
贡献值
73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1-25
渣只要能清干净就行,不能规定用什么方法,监理这种无理要求很可笑,现在有很多不懂行的第三方检验人员,实践经验不足,经常提出一些不懂装懂的问题
发帖
153
金钱
1759
威望
4
贡献值
162
焊商通宝
6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25
回 zgq777777 的帖子
如果不用角磨机,渣一般很难清理干净的!!尤其夹角里面的

发帖
103
金钱
133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25
回 ysbear007 的帖子
理论上来说,不论何种方式清渣,都要求焊工进行层间清理,但是现场实际焊的时候,还真不清楚焊工是否每次都按照要求做了的

发帖
186
金钱
3072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5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25
我们这边都是风锤清渣,如果严格一点就是再用打磨机磨一下,不过个人觉得把焊渣用风锤击打一下就完全能清理干净,不会有缺陷的,因为我们这边焊接完都会做RT和PT的,就你这种情况,个人觉得做个PT完全可以,UT没必要吧,有些监理不懂,瞎提要求。

发帖
3220
金钱
20420
威望
1
贡献值
437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1-25
楼上的老师说法都能理解!唉,只说一句话:当电焊工,焊条电弧焊焊接不清渣,俺是第一次听说!他能称为电焊工吗?师傅啊,一台压力容器最薄弱的就是大小接管的角焊缝(不管有无补强圈),容器发生泄漏、燃烧、爆炸是因为主体焊缝质量造成的有几多?职业道德要求我们全心思的焊好每一根焊条!特别是大大小小的接管焊缝。作为同行,真为你担心!真为你单位的焊接技术人员,焊接责任工程师担心。质量是终身负责制啊!(几十年前容器原始资料制造单位保存8年,现在是直到给压力容器报废)。
1条评分金钱+5
清一子敬 金钱 +5 我很赞同! 11-26

发帖
85
金钱
415
威望
0
贡献值
5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1-25
清渣必须轻的,主要看你焊条的脱渣性,如果焊渣你用焊条刮一下,能刮干净也可以,有些脱渣不好的焊条一般都用角磨打磨一下,否则容易引起夹渣。UT能做
发帖
22
金钱
286
威望
0
贡献值
2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1-25
层间清渣不是焊工的基本素养么,你们的焊工需要加强管理了,压力容器不是开玩笑的。

发帖
232
金钱
8121
威望
1
贡献值
282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1-25
回 myrgsm 的帖子
谁能确保渣都可以浮上来,都能浮上来还会有夹渣这种缺陷么,明显这就是焊工偷懒,你给他个百分百RT的焊缝,你看他敢不清渣?
1条评分金钱+1
清一子敬 金钱 +1 我很赞同! 11-26

发帖
103
金钱
133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1-25
回 wanggc 的帖子
我也是刚来一个月,实习中。。。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