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53阅读
  • 5回复

TIG自动焊焊接2MM304不锈钢薄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
金钱
85
威望
0
贡献值
5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1
送丝量过大,会对融透产生影响吗?
刚从事这个行业,一头雾水,拼接不锈钢2.0M板材时,电流大了塌陷,加大送丝速度,背透很不规则,电流又小了焊不透。
求各位大师傅解惑
发帖
3
金钱
85
威望
0
贡献值
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12-31
平时很少焊2.0的板材, 我的焊机是p+t焊接液罐车筒体的,求问怎么焊这种薄板比较好。

发帖
283
金钱
2007
威望
0
贡献值
113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4
设备应该是纵缝带压指背保的吧,底部铜衬垫冷却,不然不好焊,氩弧带脉冲用脉冲,加丝用细焊丝零点8的,然后板材实际厚度量一量,组队间隙尽量小不错边,薄板是大电流快速焊,如果能接受没有余高,不加丝也行,前提是无间隙
发帖
85
金钱
528
威望
0
贡献值
3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4
个人 理解:1焊机选择,建议选择好点的,具有电流电压自我调节功能。否则薄板对组对要求比较高。
                   2.防止氧化,背面需加保护。
                   3.不锈钢焊接前要清理好,不能有油污等
                   4.建议定位要求夹具,白钢受热变形量较大。
                   5.焊接参数建议多试验,找到相匹配的电流,电压,焊接速度。个人觉得没有通用参数拿来用,工况条件同。
个人建议,希望有帮助。

发帖
101
金钱
776
威望
0
贡献值
63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04
可以选择I型对接(不开坡口),电流100A左右,速度30cm/min左右,送丝速度40cm/min左右。
或者也可以选择不送丝,速度加大到35cm/mm左右。
应该很好焊的。

发帖
91
金钱
1080
威望
3
贡献值
96
焊商通宝
4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1-04
没有间隙  没有间隙  没有间隙!!! 这个最关键,只要保证这个,基本没问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