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68阅读
  • 10回复

焊接变形好难控制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6
金钱
7
威望
0
贡献值
10
焊商通宝
0
实际生产中出现了看似结构简单,焊完后变形严重的情况。
在长2m的矩形管上单侧焊一块小方板,普通焊材和碳钢,周边角焊缝,冷却后发现两端略有翘曲,偏差达到5mm,请教怎么做才能在不改变结构的情况下尽量减少翘曲

发帖
224
金钱
1405
威望
0
贡献值
9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17
工装固定,小电流,多道焊,能间断焊最好,减少能量输入

发帖
301
金钱
846
威望
0
贡献值
152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17
用手持激光焊试试。
等离子焊15921772395

发帖
96
金钱
1153
威望
1
贡献值
1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17
工装固定死,焊接位置调整一下,控制一下层间温度
发帖
12
金钱
116
威望
0
贡献值
1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1-17
单脉冲焊接呢

发帖
2013
金钱
56824
威望
47
贡献值
2381
焊商通宝
739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1-17
焊接变形控制有太多经验性的东西,纸上谈兵容易隔靴搔痒,这部分要靠现场经验丰富,有责任心的装配工带班人员比较靠谱一点。

做办公室的工艺人员一般不熟悉这部分技巧,电焊工一般也不懂,通常都是铆工带班,班长,或者装配工负责人比较熟悉。
3条评分金钱+26
陈层成 金钱 +13 我很赞同! 11-19
skyperson 金钱 +8 我很赞同! 11-18
东弧 金钱 +5 我很赞同! 11-17

发帖
28
金钱
217
威望
0
贡献值
1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1-18
把矩形管反正平台上,焊接方块的下面垫一块5mm小方块。两头用G型夹把矩形管夹至焊接平台接触。每焊接一段焊缝后立即用风枪吹冷即可,很简单的。靠经验:5mm的垫块是靠经验得出,

发帖
1677
金钱
141
威望
4
贡献值
1671
焊商通宝
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19
所有的焊接都要有变形,控制的方法:1、反变形2、刚性固定3、合理的焊接顺序   矫正的方法:1、机械矫正2、火焰矫正  根据你说的情况可以在焊件的相反的一侧用火焰矫正矫正,可能会有所改善。

发帖
166
金钱
2333
威望
0
贡献值
1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19
我很赞同!

发帖
3102
金钱
5423
威望
4
贡献值
1023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20
完全同意7楼 的说法
发帖
229
金钱
2021
威望
0
贡献值
228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1-22
这个太简单了,看你的小方块尺寸多大了,像6楼说的那样做,不要风枪吹,焊后冷却几分钟,松掉就可以了。我100*100*4.5*6000的方管,上面一边立着焊一条100*50*4.5*6000的方管,焊后也很直,两头也不上翘,我们车间根本不允许动火,逼着你箱办法。不过100*100*4.5*12000的上面焊100*50*4.5*12000的方管,已经做了3次了,还没有搞定,最后拿出去用火烤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