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60阅读
  • 13回复

图片是老外焊接拉伸评定截图,他们的断裂位置显示是d-interface,是断在母材的意思吗,有懂的大佬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3
金钱
363
威望
0
贡献值
30
焊商通宝
0


另外,我们余高去除后拉伸一直断在熔合线处,但破断强度是高于母材的,这算不算拉伸通过呢,还有我们在不去除余高的情况下是断在母材的,这又是为什么呢,有大佬知道吗???

发帖
93
金钱
1204
威望
0
贡献值
3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31
拉伸断裂在熔合线很正常,因为热影响区比母材和焊缝都差。

发帖
579
金钱
503
威望
0
贡献值
13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03
d-interface还真看不出来什么意思,结合区域?
发帖
29
金钱
111
威望
0
贡献值
2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03
d-interface 应该是D类焊缝,断裂在焊缝的位置很正常,焊缝因为熔化重新再结晶,晶粒组织不均匀,外圈还有热影响区,机械性能要比母材差。

发帖
2013
金钱
56824
威望
47
贡献值
2381
焊商通宝
739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1-04
拉伸是否通过不是问哪个大佬,而是问您的技术规格书指定的指标或标准,这叫“依法不依人”

发帖
2013
金钱
56824
威望
47
贡献值
2381
焊商通宝
739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1-04
哪里薄弱哪里断,再就是 强度匹配,高匹配 焊材强度高,低匹配焊材强度低,哪里断可以预先设计。
发帖
305
金钱
704
威望
1
贡献值
213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1-04
各位老大,人家就问你d-interface是啥意思
发帖
23
金钱
363
威望
0
贡献值
3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05
回 hejing0412 的帖子
谢谢老师点评,因为我们是14.7mm的小管,没有开坡口直接对接填丝焊,TIG自动焊接,焊完打磨余高至与母材齐平,拉伸实验是一直断在焊缝跟热影响区交界处,是不是说明焊缝强度是够的,薄弱的地方是在熔合线那里,那有没有办法让熔合线那里的强度提高呢

发帖
2013
金钱
56824
威望
47
贡献值
2381
焊商通宝
73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05
回 小河的河 的帖子
自熔焊的装配至关重要,管口内外都应该极其认真的抛光清理干净,装配公差小于0.3mm,再焊几件试试。

回头反馈一下。
发帖
23
金钱
363
威望
0
贡献值
3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05
回 hejing0412 的帖子
老师我们用的是山特维克的超级双相不锈钢UNS32750,管子本身就很干净,我们拍片都没有气孔的,装配公差也是小于0.3的,焊丝用的伊萨的ER2594

发帖
2013
金钱
56824
威望
47
贡献值
2381
焊商通宝
73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1-06
回 小河的河 的帖子
焊丝不推荐ESAB, 山德维克的焊材配方与众不同,微量元素 铜 和 钨 都与众不同。再就是焊丝直径建议0.8, 还有夜里焊接试试,或者网压更稳定,自动焊参数可以更细微的调节。

发帖
2013
金钱
56824
威望
47
贡献值
2381
焊商通宝
73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1-06
再就是,你们用的啥牌子的焊机?
发帖
23
金钱
363
威望
0
贡献值
3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1-06
回 hejing0412 的帖子
宝利苏迪的

发帖
2013
金钱
56824
威望
47
贡献值
2381
焊商通宝
73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1-09
回 小河的河 的帖子
宝利苏迪根本就没有啥经验,其设备的现场使用需要很苛刻的条件,调试人员在我们项目简直就是当成了试验场,好几个月貌似还没调试妥当。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