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61阅读
  • 15回复

收弧处纵向裂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13
金钱
326
威望
0
贡献值
178
焊商通宝
0
345材质,药芯焊丝E501T-1,收弧处出现纵向裂纹。轨道小车焊接,无法回焊收弧。这主要问题是焊丝的问题吗?

发帖
2848
金钱
17943
威望
1
贡献值
403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31
停车几秒后焊接才停!
发帖
113
金钱
326
威望
0
贡献值
17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31
谢谢

发帖
93
金钱
1204
威望
0
贡献值
3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31
收弧时人为控制一下,保护气多停留一段时间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另外,您的工件焊前不清理焊接区域吗?焊接区域的锈蚀比较严重,这些锈蚀会产生不少焊接质量问题的。

发帖
1677
金钱
141
威望
4
贡献值
1671
焊商通宝
24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1-01
焊接是非常干净的操作,你看看母材上面的什么污染。能不裂才怪。

发帖
294
金钱
1616
威望
1
贡献值
177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1-02
可以在工件2端增加起弧、收弧板将电弧引出焊缝,这样能有效避免焊缝起弧、收弧的缺陷。在有就是焊机有带收弧功能的,可以减小一下收弧电流,这样也可以避免这种裂纹

发帖
224
金钱
1405
威望
0
贡献值
9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1-02
焊机的问题吧,回丝收弧,看看有没有这个功能,设置一下,工件也太脏了,一层泥巴,Q345也不至于这样啊

发帖
166
金钱
2333
威望
0
贡献值
1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02
看着应该是热裂纹。是低熔点物质最后冷却时,热态下被先冷却的熔覆金属拉裂。
应注意坡口内外表面油、锈等打磨清理,露出金属光泽;注意药芯焊丝存储在焊材一级库内。下班后焊机要放在室内,送丝机上的盘状焊丝防潮保护。
发帖
2
金钱
20
威望
0
贡献值
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02
从这个帖子里学到好多东西啊,感谢,新手出来扎到,好多焊接知识不了解

发帖
579
金钱
503
威望
0
贡献值
13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03
焊丝没问题。清理坡口应该才是关键

发帖
3102
金钱
5423
威望
4
贡献值
1023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1-03
气孔加热裂,你的母材先清理干净,从弧坑处看,电流也偏大,最好先打底一遍,总之偷懒的事要不得。就像农人所说的那样:你怎么对待庄稼,庄稼一定会怎么回报给你。

发帖
655
金钱
342
威望
2
贡献值
355
焊商通宝
2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1-03
无论是啥标准,在焊前都会有这么一条要求,将坡口面及附近区域内的油污、杂质等清理干净。从您发的照片上看,惨不忍睹啊。正常的药芯焊丝按照工艺参数焊接后,药皮会自动翘起。
按照照片来看,这个裂纹的出现是很正常的,这个焊缝的工艺参数没有任何控制,随意的。
1条评分焊商通宝+20
kfl 焊商通宝 +20 我很赞同! 11-11
发帖
305
金钱
704
威望
1
贡献值
213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1-04
这是典型的弧坑裂纹,首先是焊接工艺的问题,上面有帖子回复了,设置一下熄弧时间,不要突然熄弧,此外辅助的坡口啊,焊丝储存啊,都很重要。

发帖
3741
金钱
33110
威望
69
贡献值
2210
焊商通宝
247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1-04
最简单的方法是:灭弧后再点上几点,一点比一点快一点比一点小,不仅填满弧坑还能有效防止弧坑裂纹。
发帖
113
金钱
326
威望
0
贡献值
17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1-09
回 金焊把 的帖子
金老师,这是跑小车的,您说的方法不太好实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