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68阅读
  • 14回复

Re:求助前辈!铝板焊接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85
金钱
987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0
刚做了两块铝板的评定,发现都有夹钨,5052铝板,18毫米厚,焊丝ER5356,直径4毫米,交流TIG焊,电流210~230,预热120度,层间温度200度,Y型坡口,打磨用不锈钢打磨片,焊工之前也焊过铝,了解的前辈给点意见,万分感谢!

发帖
62
金钱
765
威望
1
贡献值
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13
1、母体杂质是否含量过高。
2、母体是否有经过系统的表面处理。
3、电流和钨极匹配是否合适,导致钨极夹钨。
4、瓷嘴是否有更换新的瓷嘴。
2条评分金钱+20威望+1
kfl 威望 +1 第三。如果夹钨与技能无关的话 10-16
南国秋雨 金钱 +20 热心应助! 10-13

发帖
185
金钱
987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13
热心应助!

发帖
281
金钱
1459
威望
0
贡献值
17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13
夹钨的位置在哪里? 如何检测出来的?
如果是在表面出现的黑色物质应该是打磨片污染造成的,不是夹钨。
焊接工艺评定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焊接环境  温湿度应在标准规定的范围内。湿度应≤60%
2.焊前清理的时候不能使用打磨片,最好使用不锈钢刷子去除氧化膜。
3.焊工技能  焊工做没做过内部探伤的产品
1条评分金钱+20
南国秋雨 金钱 +20 热心应助! 10-13
发帖
11
金钱
199
威望
0
贡献值
11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0-13
如楼上所说,夹钨的位置是在什么地方?
一般夹钨不在乎以下原因的:
(1) 钨极端部和熔化金属接触;
(2) 填充材料与热电极端部接触;
(3) 电极端部被飞溅污染;
(4) 电流过大超过了电极规格和型号的限制;
(5) 电极伸出夹头过大,超过了正常的距离,导致电极过热;
(6) 电极夹头夹紧不当;
(7) 电极有缺陷,如开裂、裂纹;
(8) 电极端部打磨不当。
2条评分焊商通宝+20金钱+20
kfl 焊商通宝 +20 我很赞同! 10-19
南国秋雨 金钱 +20 热心应助! 10-14

发帖
185
金钱
987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0-14
回 glarice 的帖子
PT,焊缝里面,觉得是钨极烧损被吹进去的,钨极尖球形没调好

发帖
281
金钱
1459
威望
0
贡献值
17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0-14
回 南国秋雨 的帖子
PT 应该做不出来夹钨的呀,夹钨应该是RT才可以做出来的   最好拍个照片看下   感觉你们现在对缺陷的定义都有问题   大家都没办法帮你找到原因

发帖
185
金钱
987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14
是RT,打错了,是拍片

发帖
185
金钱
987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14
图片超过限制
发帖
115
金钱
862
威望
0
贡献值
11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15
评定试件,够取样,就可以。实际产品施焊时注意。
1条评分金钱+20
南国秋雨 金钱 +20 热心应助! 10-15

发帖
1634
金钱
102
威望
4
贡献值
1644
焊商通宝
2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16


焊缝中的钨金属对x射线的衰减系数大于金属铝的衰减系数所以在底片的影像中呈现白色块状影像。
发帖
40
金钱
674
威望
0
贡献值
4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16
铝合金气保焊公司用过,TIG焊接没用过。但在做铝合金板翅式换热器同时也做冷箱的厂家,他们焊接铝合金板、管等,很多采用交流TIG,焊丝一般也用4mm,电流在300左右(管对接焊缝内部加不锈钢衬环),钨极一般采用圆头不用磨尖,磨尖烧损很快也容易夹钨。
1条评分金钱+20
南国秋雨 金钱 +20 优秀文章! 10-16

发帖
185
金钱
987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16
回 hejw_123 的帖子
对用圆头,不然钨极烧损进入熔池夹钨,现在夹钨没了,气孔有点多,感觉是层间清理不到位,氧化皮造成的
发帖
40
金钱
674
威望
0
贡献值
4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16
气孔多要注意氩气流量,温湿度和层间的清洁。打磨不要用不锈钢磨片,铝合金软容易堵住沙粒的间隙,用金属的打磨片或磨头。
1条评分金钱+20
南国秋雨 金钱 +20 热心应助! 10-19

发帖
154
金钱
2102
威望
0
贡献值
15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17
支持13楼,打磨用金属的硬质合金刀头打磨片或碳化钨磨头。
预热温度不大于60℃;
钝边不大于1mm;
更换一名技术熟练的焊工进行焊接;
1条评分金钱+20
南国秋雨 金钱 +20 热心应助! 10-1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