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92阅读
  • 7回复

GB,ASME热处理升降温速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684
金钱
2240
威望
4
贡献值
1159
焊商通宝
6
升降温是同样的要求,这里只讲升温速率。
按照NB/T47015  4.6.12 升温速率不超过220℃/h,且最小不小于55℃/h。
ASME VIII-1仅仅写明最大升温速率。
现如果是按照GB制造,板材厚度100Mm,那么这个升温速率怎么定。如果超过100mm,这个升温速率怎么定。
常规换热器,考虑整体热处理时,换热管较薄,而壳体超过100mm,这时为了保证热电偶之间的温差,那么如何保证这个升温速率。

发帖
206
金钱
2696
威望
1
贡献值
14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7
碰到过这种情况,按国标,升温速率和温差是无法同时满足。这可能也跟热处理炉的能力有关。
当时热处理责任工程师的意见是,升温速率还是按板厚计算,允许小于55,但同时,最大升温速率减最小升温速率小于等于30;因为目的是消应力,同时要减小热处理产生的温差应力的影响。

发帖
206
金钱
2696
威望
1
贡献值
14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7
14年出的标准 GB/T 30583,允许小于55了。所以按最新的热处理标准来执行,没毛病。
1条评分金钱+26
kele922 金钱 +26 热心应助! 09-28

发帖
1642
金钱
84
威望
4
贡献值
1651
焊商通宝
2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30
按照设计标准的要求,看看其他的标准有助于我们开阔眼界,对标准的了解更加深入。把中国的标准和其他标准对比使用。不妥。

发帖
1572
金钱
7276
威望
1
贡献值
1678
焊商通宝
2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0-02
这里讲不产生有害作用,应该是针对铬钼钢而言的,400度以上,铬钼钢有回火脆
liu

发帖
1572
金钱
7276
威望
1
贡献值
1678
焊商通宝
2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0-02
回火脆的温度范围,应该加大升降温速度,尽量在这个区间少停留,但也不要超过220
liu
发帖
6
金钱
60
威望
0
贡献值
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0-05
这个有人能给细讲一下么

发帖
286
金钱
610
威望
2
贡献值
308
焊商通宝
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9
这个其实就是标准缺陷,之前与房务农联系过,马上压力容器分析设计标准最新改成15℃/h,GB30583后面也要修订,ASME标准就写的很明确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