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91阅读
  • 10回复

海工钢结构焊接,焊缝低于母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60
金钱
775
威望
1
贡献值
65
焊商通宝
20
钢结构大神,有个问题请教一下!!
对于海工产品,方管与板,方管与方管搭接焊部分熔透。 方管圆角处焊接,在达到熔深的前提下,焊缝能否低于一侧母材?


发帖
1642
金钱
84
威望
4
贡献值
1651
焊商通宝
2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3
老师提供的信息,看看设计用的标准中的相关要求,不管什么焊接结构强度是关键的因素之一,你说低于母材了,可能就会在焊缝的边沿形成应力的集中区域,这是焊接中不希望出现的情况。
发帖
227
金钱
2117
威望
0
贡献值
226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3
你这管与板的材质不一样吗?你这在什么位置焊的,PA吗?

发帖
60
金钱
775
威望
1
贡献值
65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3
回 junwang0304 的帖子
材质一样Q355     那块板只加强作用,焊接位置是PA。熔深6mm  圆角10mm。

发帖
282
金钱
1494
威望
1
贡献值
171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9-23
回 ysbear007 的帖子
我们以前也做过这样的接头,轨道车辆产品。为了确保焊缝不低于母材盖面焊缝特别宽,方管的圆弧过渡太大了

发帖
60
金钱
775
威望
1
贡献值
65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9-23
回 nuoya1985 的帖子
如果纯粹的加强板,应力集中现在其实并不明显。。只要是加强方管的抗弯能力,焊缝不直接承受应力

发帖
1992
金钱
55955
威望
46
贡献值
2358
焊商通宝
71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9-23
因为没有看到具体产品,和具体的规格书,大致谈谈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海工结构,一般泛泛的说:按照船级社标准例如DNV.GL C401,结构分为特殊结构,基本结构,二类结构 三种,承载不同,重要性不同。

假如是关键性的承载 特殊结构,就赶紧补焊打磨;

假如是次要的二类结构 而且很多,处理不过来,就警告一下,剩下的工作做好改进就行了。

中等的基本结构,要看情况,如果数量很少,赶紧处理了,如果很多,根据具体情况评估,比如制造厂非常敬业,态度非常好,就松一松,如果反之,就紧一紧,可以灵活处理。

发帖
60
金钱
775
威望
1
贡献值
65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3
回 hejing0412 的帖子
大佬的观点是:不管能不能达到熔深,都不能低于母材?
尤其 最后一张图,方管上焊接一块加强板,因为R角的问题,即使焊缝达到熔深,但是还是低于两侧母材。按照你在海工方面的经验,这样也不行吗?这个板只是为了抗弯。
我们这个是抛落艇的艇架钢结构。还不完全是海工产品

发帖
1992
金钱
55955
威望
46
贡献值
2358
焊商通宝
71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4
回 ysbear007 的帖子
互相学习,我不是啥大佬。

焊缝低于母材属于“缺欠”,但是是否需要返修或者说是否合格,要看条件,也就是不一定是“缺陷”。

具体的要求要看图纸,规格书,项目的ITP咋要求的,我的意见仅仅是参考而已。

发帖
60
金钱
775
威望
1
贡献值
65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4
回 hejing0412 的帖子
这个解释很好。。谢谢!!

发帖
282
金钱
1494
威望
1
贡献值
171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6
回 ysbear007 的帖子
这个要看焊接缺陷评定标准了,轨道车辆行业按照ISO5817-C进行判定,不允许这种缺陷。执行标准不同,缺欠允许范围也不一样。要不就和客户沟通一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