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05阅读
  • 6回复

机器人焊接连续出现内部大气孔如何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29
金钱
86
威望
0
贡献值
48
焊商通宝
0
求助!求助!

产品焊接要求如图,母材为Q420+Q345,采用工装定位,机器人MAG点焊+全焊,  保护气为Ar:CO2=8:2的混合气,焊接参数:280A,30V,400mm/min
  
上图为机器人点焊效果                                             机器人全焊完效果
  

全焊结束后,个别产品在此位置出现表面气孔,打磨后内部存在一个贯穿气孔;打磨表面无气孔产品后,在此位置,个别产品内部也出现了气孔。

现在请教各位,此气孔产生原因及解决措施,谢谢
发帖
20
金钱
255
威望
0
贡献值
2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15
同问,也遇到了这种机器人焊接圆弧角焊缝时,在部分产品同一位置出现大气孔,个人猜测是否与机械臂焊接角度有关

发帖
265
金钱
1178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15
这种气孔应该与焊枪角度有关,焊接速度过快,机械手在转圆圈时保护气体形成紊流形成气孔,焊缝表面冷却气孔来不及溢出。降低焊接电流与焊接速度在调试一下。以上时个人观点,希望大家踊跃讨论。
发帖
4
金钱
60
威望
0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16
主要是焊枪的角度引起的吧
发帖
229
金钱
144
威望
0
贡献值
23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9-18
你这个是不是工件在变位机上转着焊的啊?还有内侧焊不焊?感觉应该是油脂或腔体内部气压大造成的

发帖
229
金钱
86
威望
0
贡献值
4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9-18
回 124742896 的帖子
是变位机转着焊接的,内侧不焊接,光焊接外侧,出气孔位置比较固定,内侧不是密封腔

发帖
1099
金钱
1149
威望
8
贡献值
831
焊商通宝
44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9-18
天冷了,速度慢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