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25阅读
  • 14回复

关于碳钢活性焊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17
金钱
2522
威望
0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0
关于碳钢的活性焊接,有试过的朋友吗?

发帖
265
金钱
1178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25
没弄明白你究竟想问什么?
发帖
317
金钱
2522
威望
0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25
回 nuoya1985 的帖子
是这样的,碳钢涂覆一层活性剂,焊接时可以使熔深增加,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试过

发帖
265
金钱
1178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25
回 铁素体 的帖子
这个真没试过,使用什么样的焊接工艺呀?
发帖
317
金钱
2522
威望
0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26
回 nuoya1985 的帖子
氩弧焊焊接

发帖
53
金钱
589
威望
0
贡献值
5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8-26
回 铁素体 的帖子
忽悠人的     7,8年前就有人推销过,虽然我没试过。但是都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什么行业大规模使用!!如果你是学焊接的,就应该明白这些东西的作用微乎其微!要增加熔深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增加电弧的能量密度,比如等离子焊。或者增加一些活性气体。这个涂在表面,可以理解为热作用产生气体增加熔深。。这么费劲,不如直接使用混合气了

发帖
265
金钱
1178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8-27
回 ysbear007 的帖子
可以在氩气中增加氦气这样也可以增加熔深,但是氦气增加会影响TIG的电弧稳定性

发帖
364
金钱
1107
威望
1
贡献值
321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28
不锈钢听说过,但用的好像也不多,不知道是不是成本算下来也不合适
碳钢一般不用这个
发帖
16
金钱
81
威望
0
贡献值
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28
发帖
16
金钱
81
威望
0
贡献值
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28
A-TIG焊接法是在焊前将母材表面涂覆上一层活性剂, 在相同的焊接规范
下, 同常规TIG焊相比, 可以大幅度地提高焊缝熔深, 最大可达300%
发帖
317
金钱
2522
威望
0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28
回 nuoya1985 的帖子
是,后面考虑使用混合气+活性剂
发帖
317
金钱
2522
威望
0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28
回 ggw123456789 的帖子
是的,你有活性剂销售人员的联系方式吗?
发帖
317
金钱
2522
威望
0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28
回 ysbear007 的帖子
我是想活性气体和活性剂同时用,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发帖
11
金钱
100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12
我用过,不过在316L不锈钢氩弧焊焊接,只是涂了一点点(稀释了很多),小电流就可以达到大电流的熔深,我感觉缺点是活性剂会影响焊缝成型,怎么都保护不好,焊缝呈灰色,而且感觉有细小的夹杂物,后面就放弃了

发帖
1937
金钱
36305
威望
26
贡献值
2275
焊商通宝
23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14
好几年前就有人给我推销过:大概意思就是涂上一层,可以大幅度增加熔深啥的。
那时候刚刚进入焊接行业,懂得很少,对于焊接规范的理解更是谈不上。一听说这么好的玩意儿,兴趣就上来了。
在客户的焊接工程师(一家巨型的500强日化企业)到公司时,就向他提起这个事情,没想到他的反应直接就一盆冷水:这个东东是通过什么样的原理来加大熔深?它在焊材规范里是不是已经标准化?它是不是一种评定标准所允许的变素?它是否存在给焊缝带来杂质的风险?对焊缝的性能尤是否存在任何负面影响?
在这些问题具备足够清晰的答案之前,你其它产品我管不着,但我的产品,你碰都别碰。
自此之后,没有动过相应的念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