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10阅读
  • 22回复

不等厚板角接焊缝工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75
金钱
700
威望
1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5
低合金钢材料,不等厚板角焊缝,焊接现场经常出现厚板侧未熔合现象。需要给现场做个焊接工艺,上个图,请各位老师给提点意见,谢谢。
特别是通过线能量确定不同的焊接参数组合,各位老师觉得是否可行?

发帖
275
金钱
700
威望
1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9
对了,我这个是按照厚板30mm取值

发帖
469
金钱
2327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9
焊接的线能量需要限定死吗?焊接前打磨见金属光泽。
最好采用船型位置焊接。焊接过程中注意枪嘴位置。
个人感觉焊角没有必要搞大小边,直接等边就可以,第一次见这种设计就是偏焊的焊缝。
一般焊角以薄板设计焊角就可以

发帖
275
金钱
700
威望
1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9
回 red115 的帖子
非常感谢!倒不是非要设计成大小边,而是我觉得焊枪偏重于指向厚件,这样的焊缝成形会是大小边
发帖
28
金钱
304
威望
0
贡献值
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9-30
母材之间厚度差相差太大就需要给厚板预热,厚板焊接位置如果可以开倒角坡口最好,厚板必须焊前打磨,焊接位置如果可以船形焊最好,不建议焊丝摆动。

发帖
639
金钱
4983
威望
0
贡献值
31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9-30
不等厚角焊缝没有意义啊,就好比如短板效应一样的。

发帖
2865
金钱
64
威望
7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9-30
船型焊焊接低合金钢,操作简单

发帖
9
金钱
55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1
新手不能发帖,请教各位老师傅,斜锐角焊缝根部难熔合,材料1.5,角度大概50度左右,焊丝1.2。自动焊接,脉冲,标准,cmt都试过,左向右向,工作角也试过各种角度效果不佳,极易穿掉或者未熔合,偶有熔合,不稳定。请大家指教一下,拜谢!

发帖
275
金钱
700
威望
1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1
回 焊接交流010 的帖子
上个图看。

发帖
275
金钱
700
威望
1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01
回 晨曦夜雨 的帖子
感谢!

发帖
275
金钱
700
威望
1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01
回 xuht001 的帖子
我们大部分焊件是重型管板手工焊,机械化程度不够,所以船型焊位置不容易实现

发帖
9
金钱
55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01
回 zcmshengda 的帖子
谢谢,目前等级暂时发不了图

发帖
9
金钱
55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01
横板1.5,纵板1.7

发帖
9
金钱
55
威望
0
贡献值
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01
两边板上已经全部熔透或者接近熔透,偶有根部熔合一点(算合格),但是大概率是未熔合,哎,焊丝1.2,焊机福尼斯CMT500


发帖
275
金钱
700
威望
1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02
回 焊接交流010 的帖子
其实没用过脉冲焊。但1.5厚的材料用1.2的焊丝,个人觉得是不是太大了?以往我们公司焊过1.5厚的薄壁管,没用脉冲,就是直流反接,1.0的焊丝,参数在100A-120A之间。还有就是你这个结构形式,不知道是不是空间太狭窄,焊枪不能深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