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10阅读
  • 16回复

请教关于焊前预热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94
金钱
3185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16
焊接低合金钢,比如Q345D,当板厚≥30时需焊前预热,如果只是角焊缝也要预热吗?

发帖
124
金钱
340
威望
0
贡献值
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11
肯定要预热,

发帖
194
金钱
3185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12
回 red115 的帖子
哪里有这方面的标准或要求吗?

发帖
219
金钱
13602
威望
0
贡献值
221
焊商通宝
2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12
什么标准上说的?像你这个低合金钢材料,一般预热要求讲的是焊接接头的厚度。

发帖
194
金钱
3185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9-12
回 cyrain200 的帖子
也就是只考虑板厚了吗?

发帖
194
金钱
3185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9-12
回 cyrain200 的帖子
角焊缝都很短,有的只有5公分,甚至更短的,焊件又大,预热起来真的难度很大,也很麻烦。

发帖
194
金钱
3185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9-12
钢结构件,直径5米,高一米,有几百上千条短的角焊缝,如果都要预热,操作起来太麻烦。

发帖
2518
金钱
94
威望
74
贡献值
1634
焊商通宝
227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12
具体要看环境温度,你要在夏天露天钢板都高于50度就不需要,冬天就必须的。
正道做人,汗水成事!

发帖
194
金钱
3185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12
回 君子兰 的帖子
客户给的要求是板厚大于30的时候预热,
发帖
2523
金钱
14812
威望
0
贡献值
1339
焊商通宝
33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12
个人觉得从技术严谨考虑,最好预热,尤其是拘束度大的条件下。对于一些简单结构,在实际生产中不预热好像也没有多大问题。

发帖
1658
金钱
32305
威望
22
贡献值
2002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12
回 东西南北 的帖子
不想落实工艺的时候,借口基本都是这样类似的:难度太大,投入不值得;焊缝很短,又不承力;高温操作焊工不愿意干等等。
不是针对题主或者其它任何一个人,而是指我所见过的99%的制造商、生产部门和焊接团队,都是这样,也包括我自己和我自己公司在内。别说有难度,没有难度的都做不到或者完全不做,到处都是,每天都有。
不管是客户要求还是工艺要求,既然要求焊前预热,第一:不能根据坡口焊缝或是角焊缝来做选择性执行;第二,不能根据焊缝尺寸长短来做选择性执行;第三,不能根据预热难度是大是小来做选择性执行。这是我自己的想法,但基本天天打脸。
真要去深究,第一,难不等于不可能,只要能做,就是愿不愿意落实工艺、投入足够的资源去做的问题。99%的制造商的选择是:不做;第二,就真的不可能实现,订单和焊接技术评审的时候做什么去了?
10年焊接,工艺得到基本落实的,我就见过一家制造商。
1条评分金钱+5
red115 金钱 +5 我很赞同! 09-20

发帖
194
金钱
3185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12
回 pyfhbes00 的帖子
多谢指教,我想问的就是从技术上考虑要不要预热。实际生产中很难做到和工艺要求一致。

发帖
3799
金钱
2535
威望
5
贡献值
1505
焊商通宝
5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16
说难听点叫投机取巧,技术还是得一板一眼,马虎不得
发帖
480
金钱
930
威望
0
贡献值
48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17
回 kblll123 的帖子
GB150里面有相关要求,是否预热不单看板厚,还要结合结构情况!

发帖
124
金钱
340
威望
0
贡献值
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20
我很赞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