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08阅读
  • 17回复

T型接头全熔透焊接工艺评定覆盖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41
金钱
2181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像这类型的T型接头,做工艺评定时要不要考虑将30和110厚都覆盖进行?

发帖
141
金钱
2181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29
还是只需考虑熔覆金属厚度呢?

发帖
219
金钱
3105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29
我们5+40厚的,采用氩电联焊,40开坡口,做了3个焊评。一个是4+4氩弧的,一个是4+4焊条的,一个是32+32氩电联焊,也就是要是都能覆盖了就用一个,覆盖不了,那就要每侧的都单独做,并且覆盖。特检院来检查时也说没问题。就这样做。
发帖
244
金钱
420
威望
0
贡献值
14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29
要看具体的材料牌号。如果是低合金钢,比如Q345R,那么需要一份38mm厚的焊评,焊接方法根据设计文件要求确定。如果是奥氏体不锈钢,比如30408,那么需要一份≥6mm厚的焊评就可以了。焊接方法根据设计文件确定。
具体看47014表9序号4的要求。

发帖
219
金钱
3105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29
回 hanpei123 的帖子
对,还要看具体材料牌号

发帖
141
金钱
2181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8-29
回 hanpei123 的帖子
是低合金钢Q345D

发帖
244
金钱
360
威望
0
贡献值
9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8-30
都要考虑到,

发帖
1601
金钱
614
威望
0
贡献值
51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30
板厚分别覆盖

发帖
893
金钱
3206
威望
0
贡献值
572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30
按照什么标准来评定?

发帖
141
金钱
2181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30
回 haidixunzhen 的帖子
按照15614来评定。

发帖
893
金钱
3206
威望
0
贡献值
572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30
回 东西南北 的帖子
那你做个60mm的对接,覆盖范围30-120mm,ISO 15614-1,对接可以覆盖T型接头的。

发帖
141
金钱
2181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30
回 haidixunzhen 的帖子
好的,谢谢。

发帖
28
金钱
541
威望
0
贡献值
4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31
这需要看客户标准,
单独看15614的话只需考虑30的板厚就可以,但是现在好多公司都执行自己的标准,都要覆盖并且附加对接试板
仅供参考

发帖
141
金钱
2181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31
回 yangxiuqing 的帖子
单独看15614,15614上哪里可以看出只考虑板厚30就可以呢?

发帖
141
金钱
2181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31
回 东西南北 的帖子
公司还有55和10的T型接头对接焊缝,也是只考虑10的就可以吗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