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64阅读
  • 7回复

[待解决问题]关于ISO 15614-1/2工艺评定的讨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21
金钱
846
威望
0
贡献值
106
焊商通宝
0
对于产品上出现的不等厚的对接焊缝。比如说2mm+12mm。
[backcolor= transparent]如果按ASME标准的话,薄边在PQR范围内,在特定的材料组别工艺评定的厚度达到一定的值,那么厚边的厚度是限制的。

在ISO 15614-1/2对于钢和铝的工艺评定。我没有看到想关条款对这个有解释。
请高手指教!
发帖
121
金钱
846
威望
0
贡献值
10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26
我自己来顶吧,对于钢的部分,在2017年的新标准里面,对于不等厚的板子对接做了一点说明。
发帖
27
金钱
134
威望
0
贡献值
3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27
按照标准要求

发帖
27
金钱
134
威望
0
贡献值
3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27
按照标准要求  按照产品要求熔深覆盖
[attachment=124826]

发帖
121
金钱
846
威望
0
贡献值
10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27
回 小东luck 的帖子
谢谢你的解释。
这个应该是15614-1,评定钢的焊接工艺评定。
如果我有一个对接接头是5mm+30mm钢板。熔敷金属厚度应该没问题,但是母材厚度是不是要做两个焊接工艺评定。
另外铝合金的有没有经验呢?
发帖
27
金钱
134
威望
0
贡献值
3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9-06
回 l121432711 的帖子
不需要,只要在厚板倒出有斜度的形状过渡过来就行,你再看看ISO15614-1对对接接头覆盖范围的要求
发帖
27
金钱
134
威望
0
贡献值
3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9-06
回 小东luck 的帖子
铝合金也是一样的
发帖
121
金钱
846
威望
0
贡献值
10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09
回 小东luck 的帖子
谢谢,我知道你的意思。如果像我上面的尺寸遇到的是T型接头,对接焊缝呢,要怎么覆盖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