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23阅读
  • 12回复

层间咬边判定依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26
金钱
1007
威望
0
贡献值
108
焊商通宝
0
T型接头角焊缝层间发现咬边,判定依据是什么?有相应标准吗?ISO 5817里头对此没有详细说明。请指点

发帖
567
金钱
8091
威望
3
贡献值
569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0
这个真心没见过这样的标准要求,这个通常是大电流条件下焊接速度太快导致的。第一次听说道间还有咬边的说法

发帖
126
金钱
1007
威望
0
贡献值
10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0
啊哈,没有层间咬边说法?我知道是我焊接速度太快的原因

发帖
1121
金钱
6021
威望
0
贡献值
1140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0
用词不专业,道间咬边更好些,呵呵,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缺陷分类
liu

发帖
126
金钱
1007
威望
0
贡献值
10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6-11
回 liuhonghui 的帖子
没有这说法?

发帖
236
金钱
350
威望
0
贡献值
19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6-11
没有标准里出现的缺陷分类,是不是就不用考虑了,

发帖
200
金钱
12039
威望
0
贡献值
202
焊商通宝
2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6-11
焊接多道焊时,压道没有压好而已,导致的焊缝表面凹凸不齐。

发帖
45
金钱
699
威望
0
贡献值
6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1
回 cyrain200 的帖子
应该是的
发帖
230
金钱
4532
威望
0
贡献值
57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11
如果标准里面有要求的话应该是按照焊缝表面的高低差来评定是否合格,你这种道间咬边真没听过

发帖
1847
金钱
3562
威望
23
贡献值
1837
焊商通宝
20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11
层道间的咬边,特别是平焊时的对接和角接是很常见的:
一般来说:
对接焊, 评判标准是不低于母材。
角焊缝时, 不能低于角焊缝焊缝厚度(焊喉)要求。

ISO 6520里面就说了,层道间也有咬边。缺陷代号是5014.
2条评分金钱+9
清一子敬 金钱 +1 我很赞同! 06-13
kblll123 金钱 +8 热心应助! 06-12

发帖
1847
金钱
3562
威望
23
贡献值
1837
焊商通宝
20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11
ISO 5817里面没有对5014缺陷的评价标准,
但一般来说,
最凹处,
对接焊缝不得低于母材,
角焊缝不能小于焊喉要求。

发帖
2079
金钱
10973
威望
5
贡献值
483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11
楼上的观点极是。超赞!!

发帖
2287
金钱
12853
威望
0
贡献值
90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13
来学习新知识的,围观高手观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