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74阅读
  • 16回复

[待解决问题]不锈钢氩弧焊焊缝内部有生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805
金钱
857
威望
5
贡献值
237
焊商通宝
13
316L不锈钢管道,氩弧焊单面焊双面成形,内窥镜检测时,发现里面有锈迹,各位大神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请问一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样的焊缝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呀?
发帖
1
金钱
299
威望
0
贡献值
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9
是该处没保护好,焊缝氧化了吧
发帖
805
金钱
857
威望
5
贡献值
237
焊商通宝
1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9
回 awingg 的帖子
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我们有两种材质,2507的双相钢就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发帖
1744
金钱
29986
威望
3
贡献值
581
焊商通宝
1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20
氧化
气体保护欠缺

发帖
208
金钱
1693
威望
0
贡献值
15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20
w我是来学习的,谢谢

发帖
577
金钱
8639
威望
3
贡献值
579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1-21
一个是氧化,第二个是不是有打磨污染,让碳钢工具给污染了

发帖
2454
金钱
126
威望
4
贡献值
958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1-21
这不太像单面焊双面成型 。铁离子污染也可能是一种原因。 建议下次采用WEWELDING60F免充氩背面保护剂。

发帖
1744
金钱
29986
威望
3
贡献值
581
焊商通宝
1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22
WEWELDING60F免充氩背面保护剂,成分是什么?
发帖
200
金钱
618
威望
1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22
同意5楼的说法,个人感觉焊缝氧化的可能性较大,背面保护的不好!
发帖
152
金钱
307
威望
0
贡献值
122
焊商通宝
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22
只是表面有水渍;或是铁污染;打磨一下即可
发帖
152
金钱
307
威望
0
贡献值
122
焊商通宝
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22
还有就是焊材或是电流大;Cr烧损;
发帖
53
金钱
91
威望
0
贡献值
3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22
进行一下表面处理会好一些
发帖
317
金钱
711
威望
1
贡献值
243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23
回 夜雨无声 的帖子
不知道是不是使用过,内部介质是什么,还有一种可能是焊材使用不对,造成局部贫铬了

发帖
1749
金钱
25183
威望
39
贡献值
2017
焊商通宝
65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23
不锈钢焊缝生锈

这个焊缝氧化到了无法接受的程度了,生锈也是正常的,焊接过程中,背面保护 氧含量应控制在0.2%以下,否则就会导致氧化。

奥氏体不锈钢焊接 AWS D18.2有明确规定。




如果您有感恩之心,希望您能够把这个知识跟更多人分享,另外,也希望您能够加强学习,不能所有问题都依靠别人。

标准和专业知识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发帖
1749
金钱
25183
威望
39
贡献值
2017
焊商通宝
65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23
AWS D18.1文章说的很清楚,第4--第10都是不可接受的,您对比一下就很清楚的知道,帖子一开头的图片都是不合格产品。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