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26阅读
  • 7回复

关于焊接中 单道焊缝 摆动宽度的限制 简单看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785
金钱
25591
威望
39
贡献值
2059
焊商通宝
658
在各种论坛都能看到有人问这个问题,回答的人大多语焉不详,所以单独在此简单解释一下。


高端产品比如海洋工程的欧洲标准会有限制,比如EEMUA 158 , 4倍 焊条钢芯直径;

AWS D1.1第3章,免除评定的章节,限制焊缝宽度FCAW 16mm;

欧洲标准BS EN 1101-2提出焊条摆动宽度限制 3倍直径 (焊条的标称直径是 钢芯)

另外,很多欧洲 美国 的焊条,其配方自身就限制摆动宽度,因为配方中造气材料配比,吹力比较小,不支持大摆动的焊接工艺。  

还有些母材,自身对焊接热输入极其敏感,不允许使用过大的热输入,也自动限制了摆动宽度。

这里没有指定焊接方法,简单的泛泛回答一下。具体的项目有具体的要求,不同的工艺,焊材,母材 ,标准 都会有限制。
1条评分焊商通宝+6
kele922 焊商通宝 +6 支持原创! 05-02

发帖
1432
金钱
28005
威望
8
贡献值
444
焊商通宝
4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05
段老大所言极是,DNVGL材料和焊接规范中,甚至直接将焊条摆动幅度不超过其3倍直径的焊道,归类为直线焊道,即不算摆动焊道。

发帖
1785
金钱
25591
威望
39
贡献值
2059
焊商通宝
65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5
曾经有过一次现场经验,国内海工企业焊接 A519 Gr4130的高压泥浆管道,焊条使用美国赫伯特的E10018焊条。焊工普遍出气孔,有朋友请我去看看。

经过分析,本人认为该焊材配方应该属于吹力比较小,所以在焊接全位置管道的时候,3,9点位置,焊接角度变化最大的时候,要紧紧压住电弧,保持弧长最短,不摆动,或者尽量小摆动。结果当时有4位焊工旁听,最后所有A 519 Gr4130的管道焊接工作,就只有他们4个人能干,别人都返修率高。

厂方再查,最后才知道,他们4个人,把我告诉他们的窍门儿视为技术秘密,不跟别的电焊工分享,导致其他电焊工返修率居高不下。这个故事涉及到电焊工行业的不团结,以及不愿意分享技术的事实。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焊条,或者FCAW的摆宽,层道厚度,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能是很关键的要素。

焊接工程师要深入一线,去解决实际问题,拘泥于标准,权威资料是远远不够的。
[ 此帖被hejing0412在2018-01-05 13:24重新编辑 ]
1条评分金钱+100
焊花闪闪 金钱 +100 支持原创! 01-11

发帖
619
金钱
3925
威望
1
贡献值
542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5
感谢论坛元老的分享,学习了!!!

发帖
29
金钱
1137
威望
0
贡献值
2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11
感谢论坛元老的分享,学习了!!!
发帖
481
金钱
5209
威望
1
贡献值
505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2-18


发帖
1785
金钱
25591
威望
39
贡献值
2059
焊商通宝
658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4-30
相关标准条款也放在这里,便于大家学习探讨

发帖
1785
金钱
25591
威望
39
贡献值
2059
焊商通宝
65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30
海洋工程的欧洲标准会有限制,比如EEMUA 158 , 4.3条规定 4倍 焊条钢芯直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