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99阅读
  • 10回复

不锈钢药芯气保焊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73
金钱
2612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1
焊接304L、采用ER308LT1-1焊丝,纯CO2,平焊位置,板厚10mm,单V、60°坡口,焊接多次背弯都不合格,请高手指点,不胜感激!

发帖
803
金钱
1478
威望
0
贡献值
197
焊商通宝
3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21
最好把背弯不合格试样照片发出来,看看背弯裂开的位置是在焊缝,还是熔合线或者热影响区?
发帖
50
金钱
481
威望
0
贡献值
4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21
你买的哪个牌子,你找哪个牌子的售后,弄不好不是你的问题。
发帖
273
金钱
2612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21
回 用户名 的帖子
断裂在焊缝中心位置,弯曲压头刚压没多久就断裂了,拉伸一点问题都没有

发帖
619
金钱
3925
威望
1
贡献值
542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12-21
不知道楼主的焊接参数如何,建议楼主在排除没有焊接缺陷的情况下,观看下焊缝的金相组织去分析分析,像304L不锈钢的焊接背弯不合格,主要还是焊缝组织粗大造成的其焊缝强度及塑性下降,建议通过小参数焊接(可通过调整工艺,将原来一道次焊接的改成3道次焊接),焊后快速冷却(可以通过浇水冷却),鄙人的一点拙见希望对楼主有帮助。坛子里面有高人也可以帮忙指正下,本人不胜感激。
发帖
130
金钱
626
威望
0
贡献值
7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12-21
j可以更换一下气体  我们这MAG焊焊接不锈钢都使用98%Ar+2%CO2,纯二氧化碳冷却速度太快 脆硬倾向大

发帖
586
金钱
9124
威望
3
贡献值
588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12-22
出现了中心裂纹,这个可就不简简单单是试验的问题了,焊前清理做的如何,层温控制的如何
发帖
474
金钱
7145
威望
0
贡献值
28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23
本来几不好过的
发帖
1672
金钱
233
威望
4
贡献值
113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23
焊材牌号应该是E308LT1-1  组对时是否有错边。如错边厉害的话,弯曲是肯定不好过 的。热影响区的地方,肯定会有问题。
发帖
73
金钱
3608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23
试试伊萨的焊丝,微信号15151690527

发帖
1839
金钱
34645
威望
8
贡献值
836
焊商通宝
187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25
单V的话,可能未开坡口那边的工件,焊缝熔合区容易出问题!
焊接之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