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08阅读
  • 11回复

埋弧焊缝中间间断性凸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54
金钱
2338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6
朋友

这两天看到埋弧焊缝中间总是间断性的出现凸起,鱼鳞纹也不是很规则(12mm角焊缝)
电压 34-36V
电流  640-660mA
速度 5-6.5mm/s
用的是SJ101焊剂,按厂家推荐做烘焙

不知道各位有什么高见



发帖
2998
金钱
10087
威望
13
贡献值
1616
焊商通宝
14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07
降低焊接速度
木老爷

发帖
530
金钱
2333
威望
1
贡献值
31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07
同意楼上的观点,焊接速度过快造成的

发帖
154
金钱
2338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07
回 mwg1966 的帖子
今天的速度4.3mm/s  还是这个现象

发帖
62
金钱
486
威望
0
贡献值
7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12-07
不知道你这个是整个焊缝都是这样尖锐的鱼鳞纹还是?个人觉得有2种原因,1是焊接速度过快的原因,要是之前一直用的这个焊接速度都没有问题,那就看看是不是焊剂的问题,原来焊剂现在的一样么

发帖
154
金钱
2338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12-07
回 loveherbaby 的帖子
整条焊缝都是,3台机焊出来的都是同样的结果。焊剂也都是用的一样的。若是速度太快的话,会有咬边出现,但实际未发现

发帖
2470
金钱
5
威望
74
贡献值
1614
焊商通宝
207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12-07
降低焊接速度即可,如果发现脱渣不好,就降低电流电压。
正道做人,汗水成事!

发帖
62
金钱
486
威望
0
贡献值
7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07
回 围墙上的猫 的帖子
把电压调小试试

发帖
2998
金钱
10087
威望
13
贡献值
1616
焊商通宝
14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08
焊剂 有杂物,筛选一下。
木老爷

发帖
154
金钱
2338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08
各位

稍微降低了电流电压之后,中间凸起的现象解决了
多谢各位的意见了
发帖
1034
金钱
3344
威望
2
贡献值
117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12
焊接过程焊丝熔化后未凝固时熔池流动造成这样的焊缝表面,焊接过程下坡的角度太大了,让熔池倒流一点就好了。
发帖
67
金钱
202
威望
0
贡献值
4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20
可以换一家焊剂试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