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25阅读
  • 17回复

埋弧焊缝中间间断性凸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64
金钱
2517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6
朋友

这两天看到埋弧焊缝中间总是间断性的出现凸起,鱼鳞纹也不是很规则(12mm角焊缝)
电压 34-36V
电流  640-660mA
速度 5-6.5mm/s
用的是SJ101焊剂,按厂家推荐做烘焙

不知道各位有什么高见



发帖
3138
金钱
11913
威望
13
贡献值
1639
焊商通宝
153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07
降低焊接速度
木老爷

发帖
619
金钱
3925
威望
1
贡献值
542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07
同意楼上的观点,焊接速度过快造成的
发帖
164
金钱
2517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07
回 mwg1966 的帖子
今天的速度4.3mm/s  还是这个现象

发帖
161
金钱
1800
威望
0
贡献值
133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12-07
不知道你这个是整个焊缝都是这样尖锐的鱼鳞纹还是?个人觉得有2种原因,1是焊接速度过快的原因,要是之前一直用的这个焊接速度都没有问题,那就看看是不是焊剂的问题,原来焊剂现在的一样么
发帖
164
金钱
2517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12-07
回 loveherbaby 的帖子
整条焊缝都是,3台机焊出来的都是同样的结果。焊剂也都是用的一样的。若是速度太快的话,会有咬边出现,但实际未发现

发帖
2509
金钱
545
威望
74
贡献值
1628
焊商通宝
219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12-07
降低焊接速度即可,如果发现脱渣不好,就降低电流电压。
正道做人,汗水成事!

发帖
161
金钱
1800
威望
0
贡献值
133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07
回 围墙上的猫 的帖子
把电压调小试试

发帖
3138
金钱
11913
威望
13
贡献值
1639
焊商通宝
153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08
焊剂 有杂物,筛选一下。
木老爷
发帖
164
金钱
2517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08
各位

稍微降低了电流电压之后,中间凸起的现象解决了
多谢各位的意见了
发帖
1049
金钱
3439
威望
2
贡献值
1195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12
焊接过程焊丝熔化后未凝固时熔池流动造成这样的焊缝表面,焊接过程下坡的角度太大了,让熔池倒流一点就好了。
发帖
67
金钱
208
威望
0
贡献值
4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20
可以换一家焊剂试试
发帖
60
金钱
1080
威望
0
贡献值
6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3-07
逐步尝试排除各种因素
发帖
73
金钱
18281
威望
2
贡献值
1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12
焊速过快引起
发帖
1344
金钱
8202
威望
2
贡献值
631
焊商通宝
1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12
看来各种原因都说到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