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11阅读
  • 16回复

埋弧焊不开坡口能焊透的母材厚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07
金钱
137
威望
0
贡献值
5
焊商通宝
6
谁做过埋弧焊,不开坡口双面焊能焊透的最大板厚是多少?

发帖
2906
金钱
90059
威望
28
贡献值
888
焊商通宝
128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8
取决于电流大小,一般在6毫米左右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207
金钱
137
威望
0
贡献值
5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8
天哪,我是想冲着16mm不开坡口做实验准备的,因为有成功的案例,所以我想了解成功机率有多大。

发帖
2193
金钱
90
威望
4
贡献值
900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8
我上学 时候课本上所讲的好像是能焊透的最大板厚是12mm,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发帖
32
金钱
436
威望
0
贡献值
3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9-29
回 hbhxdyj 的帖子
你可以尝试用双弧双丝来焊接,最厚20mm双面焊不用开破口,不用气刨。

发帖
1589
金钱
22121
威望
1
贡献值
227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9-30
参考gbt985中的埋弧焊坡口,里面说的很详细。

发帖
207
金钱
137
威望
0
贡献值
5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9-30
GB/T 985 不开坡口能焊到20mm,不知真正产品上探伤通过率多大?

发帖
662
金钱
3543
威望
0
贡献值
5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30
我司≤12mm板厚对接焊缝生产中已是成熟工艺,>12mm对接焊缝不用气刨则不合格率会显著增加;T型接头生产中还没有不用气刨就能焊透的成熟工艺。羡慕生产中掌握焊接16mm厚度T型接头不清根技术的团队。
发帖
237
金钱
2056
威望
0
贡献值
30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30
回 东弧 的帖子
薄板埋弧焊难度有点大,我们焊接总是有气孔不知道什么原因,焊剂烘干,母材打磨干净了。请教下你的工艺.谢谢

发帖
662
金钱
3543
威望
0
贡献值
5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30
惭愧!我理解的薄板是≤6mm的,对接焊缝并不用埋弧焊焊接;>6mm才用埋弧焊,在焊剂烘干、母材打磨后的条件下产生气孔表示很难理解,建议降低焊接速度试试。工艺都烂大街了,就不赘述了哈。
发帖
153
金钱
1518
威望
0
贡献值
10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02
以前听师傅说焊12mm的槽车罐子,不开坡口,但好像背面清根。
发帖
2
金钱
60
威望
0
贡献值
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02
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做下评定吧,以前呆的一家单位貌似10mm以内的才不用清根的。

发帖
2522
金钱
18733
威望
11
贡献值
1487
焊商通宝
17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04
大连工矿车辆厂1958年率先完成埋弧焊32mm钢板不开坡口一次焊成 武钢三槽出钢专用600吨钢水包

发帖
1907
金钱
9767
威望
0
贡献值
285
焊商通宝
7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06
类似电渣焊吧,大电流双丝甚至4丝,加衬垫应该可以,没玩过
发帖
1021
金钱
3304
威望
2
贡献值
116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07
不要问这样的问题,没有意义,就好像问这个焊缝焊完后向里还是向外弯曲一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